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

昨晚,看了 3P麻部落格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 文章

實在是非常贊同3P麻所強調的事,並且為文章裡所提

"去做了 有沒有效不知道 但完全不去做 就連一絲改變的機會也沒有
 所以希望大家一起發聲 不要讓養寵物的人成為次等公民!!!"
給感動到

是的,不去做,什麼都不會變,做了,至少曾努力過!!
於是,我寫了以下的投書給林務局、總統府、內政部與農委會

標題:林務局禁止攜帶寵物入園公告

林務局您好:

關於林務局日前發佈的"為維護森林生態、保育野生動物,遊樂區內禁止攜帶寵物入園"公告,個人有以下幾點建議:

1.有攜帶寵物之飼主,在入園前需出示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和寵物登記,以降低野生動物間感染疾病或寄生蟲之可能性。

2.寵物進入遊樂區需全程繫牽繩,以避免因追趕而威脅野生動物並造成當地鳥類和其他野生動物受到驚嚇而離開居住棲地及破壞其生活行為,為害森林生物。

3.勸導飼主勿讓寵物過於亢奮吠叫而造成當地野生動物及遊客驚嚇或干擾。

請不要對少數人束手無策,就扼殺了其他飼主的入園機會!!

雖然,我也是屬於到了人少的地方就會放開牽繩讓狗兒自由探索的飼主

但,若是基於維護森林生態與保育野生動物的考量
我是可以接受全程繫牽繩這樣子的規範

狗狗能去的地方已經很少
若是連戶外這種大自然的環境都要限制狗狗進入,那未免也太叫人傷心了吧!!

8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3P麻寫的"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文章,
    心裡既震撼又感動,
    毛小孩能去的地方已經不多,
    又只因為"方便管理"而扼殺毛小孩親近大自然的權利,
    真的讓人憤恨不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一剛開始,在宜蘭林美石磐步道與新寮瀑布被告知狗狗不可入內時,我們也只採取非常消極接受的方式(感覺上好像也不能怎樣:~)

      但,星期六晚上,在看完3P麻寫的文章後,真的是覺得,就這樣嗎??應該還能再做些什麼吧!!.><.

      我是覺得啦!!若是為維護森林生態、保育野生動物考量為出發點的話,那可以增設帶寵物入園的條件(例如:入園前簽若有出現破壞環境或狗兒大便未撿需被罰款的切結書),以過濾願意遵守與不願意配合的人,也不錯呀!!再怎樣都比直接禁止好吧!!.Q"Q.

      刪除
  2. 真的真的,我之前也都是猜消極態度,
    想說都明文規定,我們是良好市民秉持著奉公守法,
    殊不知無形中扼殺了毛小孩諸多的權利,
    一樣都是動物,狗卻被限制進入!!
    下次,我一定會引經據典,好好和限制進出的管理員討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若是林務局那兒的限制沒拉掉,直到入口處被拒絕是什麼事也不能做(管理員只需把寵物不能入內的條款拿出來就沒輒了),所以才需要投書將意見傳達出去,能投一封是一封!!

      刪除
  3. 詩詩麻的文筆較好,
    請容許我轉借你投書信的部分給大家參考,
    要多多鼓勵大家發聲,
    不要讓咱們的毛小孩淪為次等公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好的,希望能有一點力量出來.><.

      刪除
  4. 詩詩麻,麻煩你抽空看一下這一篇文獻(Long-Term Health Risks and Benefits Associated with Spay / Neuter in Dogs Laura J. Sanborn, M.S. May 14, 2007),
    我看到文章裡面提到公狗的負面情況,都要瘋掉了><
    ((increases the risk of adverse reactions to vaccinations))難怪Cookie一歲前打疫苗正常,一歲後開始有很多問題產生,我原本以為是體質要到一歲後才開始會明顯反應。結果最近狗友在討論是否要結紮,他的醫師強烈建議不要,除非是流浪犬,若是家犬能用心照顧的話,並不需要挨那一刀...咱們的狗兒都乖乖結紮。看完這篇報導,不管是公狗和母狗,都令人憂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ookie麻,我剛看完了,所以,原來詩詩去年疫苗出了狀況跟結紥有關呀!!終於了解原因了!!那以後打疫苗時還是乖乖挑可以陪她的日子,分批慢慢打吧!!

      反正結都結了,換個念頭,至少孩子已遠離了部份疾病,接下來,就是多加留意易發生的疾病加以避免囉!! ~*握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