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Ⅱ

【洗完香香,才剛接回來就非常有活力地跟許小蓮邀玩的詩詩】

多虧有這孩子,她讓我相信,這世界仍舊很美好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樂觀進取的面對!!

前情提要:


5月12日晚,看了 3P麻部落格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 文章
實在是非常贊同3P麻所強調的事,並且為文章裡所提


"去做了 有沒有效不知道 但完全不去做 就連一絲改變的機會也沒有
 所以希望大家一起發聲 不要讓養寵物的人成為次等公民!!!"給感動到


是的,不去做,什麼都不會變,做了,至少曾努力過!!
於是,5月13日我寫了以下的投書給林務局、總統府、內政部與農委會

標題:林務局禁止攜帶寵物入園公告


林務局您好:


關於林務局日前發佈的"為維護森林生態、保育野生動物,遊樂區內禁止攜帶寵物入園"公告,個人有以下幾點建議:


1.有攜帶寵物之飼主,在入園前需出示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和寵物登記,以降低野生動物間感染疾病或寄生蟲之可能性。


2.寵物進入遊樂區需全程繫牽繩,以避免因追趕而威脅野生動物並造成當地鳥類和其他野生動物受到驚嚇而離開居住棲地及破壞其生活行為,為害森林生物。


3.勸導飼主勿讓寵物過於亢奮吠叫而造成當地野生動物及遊客驚嚇或干擾。


請不要對少數人束手無策,就扼殺了其他飼主的入園機會!!


5月30日,接到了行政院農委會的回覆:


您101年5月13日致內政 部部長信箱郵件,所提「林務局禁止攜帶寵物入園公告」事宜,本會敬復如下:


一、本案已責請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儘速就該處轄管大雪山、八仙山等國家森林遊樂區禁止寵物狗入園乙案,蒐集相關資料,廣徵各界意見後,擬訂該處寵物狗入園管理措施,該處已即刻辦理遊客意見調查中,將於近期完成遊客意見蒐集及擬具相關配套措施後公告週知。


二、至現行大雪山、八仙山等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關寵物狗入園管理已初步調整為區內住宿、餐廳及環境敏感區域步道等處禁止寵物狗進入,餘各區尚無禁止。


三、以上內容,敬請查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電子信箱  敬啟


原以為,禁止攜帶寵物入園事件就此已告了個段落
7月5日(星期四)還特地打電話至林務局確認


但,今早帶詩詩到宜蘭林美石磐步道仍被以禁止攜帶寵物入內被擋


最後變成我們強行帶狗狗進入
然後他們等我們走完步道在出口處拿相機拍我們搜証,鬧得相當不愉快


因此,我剛再次投書至林務局、農委會、內政部與總統府


標題:寵物入園事宜


您好:


5月13日收到相關單位回覆「林務局禁止攜帶龍物入園公告」事宜,其中提到"現行大雪山、八仙山等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關寵物狗入園管理已初步調整為區內住宿、餐廳及
環境敏感區域步道等處禁止寵物狗進入,餘各區尚無禁止。"


為確保帶狗狗至宜蘭林美石磐步道不會被擋,7月5日還特別打電話至林務局確認,但今天到了林美石磐步道,仍被以禁止攜帶寵物為由被擋。


管理員強調他沒有收到公文,並當場打電話給他們的理事長,理事長透過電話表示星期天沒辦法聯絡相關人員,而我們當場打至林務局,林務局的接洽人員卻告訴我們他不知情!??


最後變成我們強行帶狗狗進入,然後他們等我們走完步道在出口處拿相機拍我們搜証,鬧得相當不愉快。


想請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回覆信件只是在安撫投書者的情絮,林務局到現在一點做為也沒有嗎??


搞得全程使用牽繩,隨身攜帶撿便袋
想開開心心帶狗狗健行的我們像個土匪、強盜似的...

所以,最近有要帶狗狗去林務局管轄的家長們請小心
今天的經驗告訴我,事先打電話、帶回覆信都沒有意義


若對方要擋
仍可以 "沒收到林務局發的公文" 為由禁止狗狗進入的喲!!

4 則留言:

  1. 真是無理!
    明明都有乖乖守法遵照辦理,卻還是受到這種對待~
    小蓮的修養太好了><
    如果是我當場就反拍存證,投訴他們因行政傳遞不周而騷擾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okie麻,妳真是太強大了,連輝都忍不住說:「不虧是當老師的,用語好專業喔!!」 XDDD

      嗯嗯,當時被拍是真的很怒沒錯(尤其拍我們的管理員還對其他遊客說我們怎樣怎樣硬闖不守規定...),但,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該如何解決禁止寵物入園走步道這件事上,且,我不想讓其他人有我們在欺負人的感覺,所以.. 就站在出口處讓對方拍個夠,然後自己在內心氣得要死這樣... ~*嘆*~

      現在,仍在努力想,以後踫到這樣的事該怎麼處理比較好,畢竟,在入口處發生爭吵再強行進入雖不違法,但,也不是我想要的狀態(氣都氣飽了,哪來的心情遊玩??)

      嗯嗯,不過,有好消息喲!!林務局今天有打電話過來解釋了呢!!投書真的有用,但明天有早班得去睡了,明後天,等我再來寫這個好消息 :D

      刪除
  2.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那些當官的,根本不知道在幹嘛的,
    總是這樣互踢皮球,這種情況都司空見慣了!!

    小蓮 真的很有心,還特地的發信到林務局抗議,
    但我個人覺得根本就沒用,
    因為這種陳情信或是抗議信,我以前也是投,
    但到最後,就灰心了!!再也不投了,甚至於 連電話都懶的打了~

    只好少去這些地方囉~
    唉~

    這就是台灣公家機關的現象,
    大家都互相推來推去的。

    小蓮真是辛苦了,
    要是我早就反搜證,
    你拍我,我也把你給錄下來。
    真是夠了!!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嗐咪!?琳琳麻也投書過???

      我們只是想要帶詩詩快快樂樂的在戶外走走步道而已,沒想到宜蘭根本是打從心底在排斥狗狗來著嘛!! ~*嘆*~

      想說,不如來轉戰其他風景區好了,但,內心又覺得很不平.. 唉唉~ 內心仍在交戰中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