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Ⅲ

此篇為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Ⅱ" 之延伸


自林美被擋事件投書後,我的情絮一直處在反反覆覆的狀態


一下想要努力爭取毛小孩的入園權,一下又想.. 
其實孩子要的不多,只要能陪伴在主人身邊,到哪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也許,我應該要多學學她的知足.... 


7月10日(星期二)林務局有打電話來解釋


大致上是說林美不是國家森林遊樂區,法律上的確是沒有條文限制狗狗進入步道
也有解釋當地禁止寵物進入的原因,像是:


1.當地步道較窄,易發生危險
2.曾有狗狗進入,結果被當地的彌猴攻擊
3.狗狗曾掉下去,後來要人家救


但,輝有跟林務局的人強調,這些因地方環境造成的問題,是可以以管理的方式告知
讓帶狗去的人了解當地狀況,自行評估風險,而不是直接採最省事的限制寵物進入


在爭取寵物入園權利的同時,我們也非常讚同需有配套措施來約束飼主應盡的義務


像是怕發生寵物掉落事件與驚嚇到其他遊客
寵物要全程繫牽繩、清理排泄物、避免狗狗在裡面大聲吠叫等


這些都是可以討論與擬定的,再怎樣都不應該強硬地直接禁止
更何況是在根本沒有法律條文的限制下


林務局說這方面他們會再去協調、溝通


當晚,輝告訴我這件事時,我還很開心地想著:


既然已確認步道方面是沒有條文限制寵物入內
那我們的下一步就是..


要怎麼在不需與管理員爭吵的情況下
開心快樂的進入門口仍標示著禁止寵物進入的步道!!


結果..  今天收到了讓我整個大傻眼的回覆信件...


您於101年7月11日致函本會首長信箱郵件,所提「寵物入園事宜」事宜
本會敬復如下:


一、有關台端因攜帶寵物進入林美石磐步道被阻擋致不愉快案,因林美石磐步道目前係委由林美社區認養並管理,針對步道管理人員當天如有態度不佳之處,在此向您致歉,本會林務局日後亦會輔導社區管理人員加強改進服務態度。



二、至於步道是否限制寵物進入乙節,因自然步道乃提供國人親近自然之最佳地點,但因自然保育也是本會林務局一直相當重視的核心業務,因此本會林務局在發展生態旅遊的同時,也希望能減少對野生動物的干擾。很高興有愈來愈多的人,對我們的自然生態環境投注更多的關注與愛護,為確實保護並尊重當地野生動物,乃於步道入口提醒從事生態旅遊的遊客勿攜帶寵物,以維護遊憩品質並維持自然生態。


三、謝謝您的來信指正,有關宜蘭地區步道之任何最新消息及問題,歡迎查詢本會林務局『臺灣山林悠遊網』網站,或致電本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03-9545114)。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電子信箱 敬啟


然後,上林務局的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發現..  林務局當天的協調、溝通,竟變成了這個....


臺灣山林悠遊網站上--林美石磐步道的基本資料

不只是林美石磐步道,連之前我們去過,未禁止狗狗入內的松羅也加上了
只要管理單位是羅東林區管理處的,全都加上了這使用步道12條責任


有趣的是,我們點了其他縣市的步道,發現
全國只有宜蘭的步道禁止寵物入內

其他縣市,就連有通過自然保護區的三、四級步道,都沒這12條責任
而羅東管理處,竟然以生態的理由不讓寵物進入他們的步道

這實在是件非常不合理且誇張的事!!



若說林美是因為地區特殊,所以不適合狗狗入內
那為何現在連原本狗狗可入內的松羅也禁止??


所以,現在是所有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都屬自然保育區了??

4 則留言:

  1. 真是誇張及遺憾...
    雖然我們比較少帶Cookie走訪森林遊樂區,
    但那真的是很健康是闔家共遊之處,
    我本身愛遊樂園刺激的場所,
    但都限制不能攜帶毛小孩,要寄放櫃台,
    所以都沒再去玩了><

    其實這趟環島下來,有許多雖然標示不能攜帶寵物的店家,
    但經詢問後都歡迎帶入,只要不要放出來地上行走,
    而且我們去吃台北烤吧,店家甚至願意烤肉給狗吃,
    去到台中購買火雞肉時,店員還說直接用他們的盤子給狗吃也行,
    但我怕其他顧客會覺得衛生不佳,所以還是堅持使用自己碗盤,
    還是有很多寵物友善店家~
    但反觀政府卻為了麻煩而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深感遺憾。

    這趟玩下來我覺得毛小孩要的無非是主人的陪伴,
    很神奇的是Cookie要出發前身體還有許多紅疹,
    這皮膚問題深深困擾我,甚至換了鮮食稍有好轉,
    結果一返家第一件事情洗澡~~
    身體的疹子全數消失...這整情形好久沒遇見><
    外出旅遊真是棒呀~~不藥而癒~~
    就算再宅的狗真的也需要定期戶外走走,
    栓養在家中,怎麼顧都還是會反映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自從養了詩詩後,只要是寵物不能去的地方,都漸漸地越來越少去了,總覺得,沒了詩詩陪在身邊,到哪兒都變得不怎麼有趣,而且.. 會變得有點心思不寧,一直在想著小傢伙現在應該很無聊地悶在運輸籠裡吧... 所以,才會那麼認真地在爭取帶寵物走步道的權利!!

      嗯嗯,出門在外,在進入店家時,我們也都會很客氣地尋問,我覺得,有時店家其實是很歡迎狗狗甚至是也喜歡狗狗的,但若只要有討厭狗狗的客人在,就會變得很麻煩.. 所以,我們大都會主動選擇坐在外頭,或是較不顯眼的地方,盡量低調地用餐.. 然後默默地感謝店家的友善~>///<~

      我是真的不懂羅東林區管理處為何那麼地反對寵物進入步道,這方面,我還會再努力查資料投書,畢竟,狗狗能去的地方已經很少了,今天若是連非生態保護區的一、二級步道,林務局都可以像這樣說禁止就全面禁止羅東林區管理內的寵物進入,那,是否以後連外縣市也直接跟進,乾脆全國的步道都禁止人與寵物進入,豈不更能減少對野生動物的干擾以及維持自然的生態??

      總而言之,這件事我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的!!

      另外,咦?cookie身體有紅疹子!??哇!!這還是聽cookie麻說才知道哩!!嗯嗯,若是出遊後疹子就變少的話,那這次的出遊就太有意義了呢!!

      PS.未養詩詩前,我也是整天宅在家,天熱就完全不想出門的人,現在為了詩詩每個星期日就往外跑,雖然皮膚變黑,臉上的雀斑也變得很明顯,但,整個人覺得健康快樂很多哩!! ~>///<~

      刪除
  2. 用餐我們也會默默選在角落...就怕打擾到其他人,
    如果店家准許狗狗可以自由行動,
    就算讓牠坐在椅上,我都會用一張尿布墊著以防萬一。
    但還是有許多人覺得狗就是髒><

    就是為了Cookie皮膚問題,才會努力換飼料~
    發現連吃飼料+西醫治療都無法改善,
    所以醫師建議我們檢驗過敏原...結果一堆微過敏><
    乾脆就回歸從飲食著手,才邁入鮮食這條路!!

    因為住安平這靠海,可能太潮濕的關係...
    但我們除濕機都有開,空氣清淨機也是24小時~
    只是這高樓挺多,日照較不容易,
    經過這次出遊居然能大大改善皮膚問題,
    我想是該存錢換房了= =
    換間能在室內溫暖的照射到陽光(Cookie拔已經在哀號了XDD)

    可曬陽光的缺點是皮膚會變黑= = 連狗狗的也會...
    可牠們有防曬乳可擦嗎?!暈~~~
    Cookie原本就黑色素非常充足,但沒想到這樣曬一禮拜下來~
    那超級大範圍黑斑看了我都以為病了><
    好險醫師說沒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時會直接將吸水巾帶下去舖在椅子上,總之,就盡力囉!!會嫌的還是會嫌,別因這樣而壞了好心情 :)

      cookie麻,光是妳動手為cookie做鮮食這點,我就覺得妳超級偉大的說,我頂多只能做到烘乾乾給二姊妹,鮮食我還真的沒辦法哩!!:~

      呵呵~ 我們家是誤打誤撞,買到方位比較不好的房子,一大早客廳就會曬到太陽,結果反而變成詩詩做日光浴的最佳場所!??

      不過,最近實在是太熱了,我醒來她跟出來跑到沙發曬沒多久,就會轉身回我身邊(通常這時我正刷完牙、洗完臉),要我幫她開主臥門,她要進去跟輝一起吹冷氣 XDDD

      至於防曬的部分,好像有聽過耶!!可是因詩詩出門都已有噴防蟲噴劑,怕再弄防曬會很不透氣就沒用囉!!COOKIE應該是突然一下子曬太多的關係吧!!沒關係沒關係,型男黑點才顯現得出帥勁咩~~

      PS.小瑪的白毛具有天生遮斑的功效,只要不溼身,應該仍是帥氣的白馬cookie啦!!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