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Ⅳ

此篇為"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Ⅲ"之延伸

為了讓自己能較理性地看待這件事,我很認真的讓自己冷靜幾天
然後開始詳讀森林法規與林務局『臺灣山林悠遊網』網站上的步道相關訊息

得到的結論為:

1.森林法規並無禁止寵物入內
2.臺灣山林悠遊網步道分級表顯示,三級以上的步道才會有自然保護(留)區
    的問題,
而林美石磐步道屬第二級步道
3.全國只有管理單位是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加上了使用步道12條責任來禁止
    寵物入內


因此,7月18日,我再次投書至農委會林務局

標題:寵物入園事宜


您好,請問:


一、林美石磐步道是否為自然保護區?
二、請問羅東林區管理處禁止寵物入內依據的法規、罰則為何?
三、查詢林務局『臺灣山林悠遊網』網站,全國只有管理單位是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禁止寵物入內,難道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全是自然保護區?又為何只有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管理的步道有這方面的問題?


確實保護並尊重當地野生動物、維護遊憩品質與維持自然生態我們也非常關心,私以為貴單位應將重點放在制定飼主攜帶寵物進入步道應遵守的合理規範上,而非剝奪飼主攜帶寵物進入步道休閒旅遊的權利!!


自認是以非常認真且嚴肅的態度來面對
結果..  輝看完我的投書,竟只回了二個字:「好弱!!」  

唉唉~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愛與人吵架的人咩
能與林務局和平理性地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事嘛!!是唄是唄!?

2 則留言:

  1. 哈~小蓮很棒啦!
    用理性的態度面對草率的公家單位,要先給妳一個讚^^

    關於妳投書的第一點,妳不是已經有解答?

    我根據妳的投書修改一下,也投一份試試^^
    1.依據臺灣山林悠遊網步道分級表顯示,林美石磐步道乃屬第二級步道,非三級以上步道,故並未存在有自然保護(留)區的問題。
    2.既無自然保護(留)區的問題,為何有寵物入內將影響自然生態之說,煩請查明見復。
    3.依森林法並無禁止寵物入內之條文,何來強制履行羅東林區管理處步道使用之12條責任,若民眾未盡此責又將依何種罰則辦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okie麻:

      我所查到的所有訊息都顯示"林美石磐步道屬於第二級步道,並無自然保護(留)區的問題",且第一通致電林務局詢問是否可帶寵物進入林美步道、當天在林美與林美理事長通話時,也皆未提到自然保護(留)區的事,但,林務局的公文卻以自然保育之名來禁止寵物入內,對此,我感到相當地困惑,所以特別提出來確認 ^^"

      然後就是.. cookie麻,真的是太感謝妳的投書了,嗚嗚~ 其實,我也很怕自己的投書太弱會被林務局不當一回事:~

      cookie麻的第2點"既無自然保護(留)區的問題,為何有寵物入內將影響自然生態之說"與第3點"森林法並無禁止寵物入內之條文,何來強制履行羅東林區管理處步道使用之12條責任,若民眾未盡此責又將依何種罰則辦理?"直接就把問題點出來,我想說的就是這個呀!!!寫得真是太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