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Ⅵ


此篇為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Ⅴ" 的延伸

通常我收到投書的回覆時,會先冷靜一陣子
想籍由幾天的沉澱,讓自己可以較理性、客觀的態度面對

但,很不巧,今天剛好發生一些事讓我心情非常不好
突然間,之前寫的東西一點都不覺得過衝或強硬

尤其在我將此系列文重新看過
又再次複習了羅東林區管理處的使用步道12條責任後

臺灣山林悠遊網站上--林美石磐步道基本資料內的使用步道12條責任

索性稍稍改一下順序,就直接再次投書啦!!

此次8月8日投書的機構為:林務局農委會內政部

標題:寵物入園事宜

您好:

7月26日,接獲農委會與林務局回覆我7月18日的投書

但,嚴格來說,農委會與林務局皆並沒有回覆到我的問題
頂多只解釋了"為何只有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管理的步道有這方面的問題"而已

禁止的理由也實在是很可笑

1.寵物許多習性是主人無法掌控的,如排遺行為、犬隻看到陌生人狂吠等

    寵物基本上四至六小時沒便溺是完全沒有問題的(ex:我在上班,家犬獨自待在運輸籠內),寵物看到陌生人狂吠是可以靠主人減敏訓練而轉移注意力,也並非所有寵物皆有吠叫的問題。

2.寵物走過之處,會留下動物毛及味道

  人就不會留下頭髮或味道?(ex:香水、防蟲噴劑、防曬)

3.甚至動物本身如有病菌,也可能會留在自然環境中,而需付出很大的自然環境成本

  病菌方面,可於入口處要求飼主出示預防注射證明,這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

所以,事情又回復到了原點

一、林美石磐步道是否為自然保護區?
二、請問羅東林區管理處禁止寵物入內依據的法規、罰則為何?
三、查詢林務局『臺灣山林悠遊網』網站,全國只有管理單位是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禁止寵物入內,難道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全是自然保護區?

若羅東林區管理處整建之步道非自然保護區,
禁止寵物進入步道就是件非常不合理的事!!

沒辦法,羅東林區管理處的那使用步道十二條責任實在是太叫人火大
在使用步道十二條責任未撤掉前,我應該都會再繼續投下去吧!!

補充一點

如果羅東林區管理處認為自己所整建的步道真那麼地需要保護的話
應該是 "要努力去爭取讓自己的步道成為自然保護區"

只要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成為自然保護區的話
禁止寵物入內,才是件合理的事,也就沒什麼好爭議的

但,現在的情況是 "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並非自然保護區"
代表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沒有到需要禁止寵物入內的地步

那,羅東林區管理處憑什麼說禁止就禁止!??

結果,剛補充完後,突然覺得這段話才是最精華的
忍不住就直接將這段話複製下來,再投書一次了!! XDD

8月8日,第二封投至林務局農委會內政部的投書:

標題:寵物入園事宜

如果羅東林區管理處認為自己所整建的步道真那麼地需要保護的話
應該是 "要努力去爭取讓自己的步道成為自然保護區"

只要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成為自然保護區的話
禁止寵物入內,才是件合理的事,也就沒什麼好爭議的

但,現在的情況是 "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並非自然保護區"
代表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步道沒有到需要禁止寵物入內的地步

那,羅東林區管理處憑什麼說禁止就禁止!??

以上投書內容,歡迎大家一起複製投書
反正官方想好的回覆信件也是直接複製貼上給我們的...

2 則留言:

  1. 小蓮加油!!
    看到那些推萎卸責的公務員就讓人火大,
    處理方式就像在每個水域旁設水深危險告示牌但不規劃適合玩水場所雷同,
    以為只要禁止就沒他們的事了,
    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們的工作態度和內容到底憑什麼拿那份薪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瑋寧,原本也想說算了,大不了就不去羅東林區管理步道的心態,但,想到輝說的:「今天妳不當一回事,當之後妳發現越來越多戶外步道都像這樣被不合理的禁止寵物入內時,妳就更無法改變!!」還是覺得,一定要認真地繼續投下去!!

      昨天在跟cookie麻聊天時也提到,這次為了花蓮的慕谷慕魚我們有線上事先申請入山許可證,我覺得,若要有效的管理,線上事先申請表單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只是看要不要去做而已。

      總之,我會再繼續努力地投下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