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Ⅶ

此篇為 "投書抗議林務局的規定Ⅵ" 的延伸

其實,每封投書,在未接到正式回覆前
都有接到林務局打來溝通、協調的電話

8月8日投書後,8月9日,便接到林務局打來的電話
電話裡林務局不斷地希望我能以較 "宏觀" 的角度,站在他們的立場著想

但,當我問到:「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管理的步道若非自然保護區
也無禁止寵物入內的法規與罰則,那網站上禁止寵物入內是否會撤除??」

對方卻很直接了當地回答我:「不會

接著,我再問:
「那若我在步道入口處告知管理者我會全程上牽繩與清理寵物的排泄,
    是否可以在"不需爭吵的情況"下,情絮不被影響到的開心入園?」

對方也很直接地回答我:
「他們會與當地社區協調,希望盡諒以勸導的方式,
    但因是委外請當地社區管理,所以沒辦法保證可以開心入園

而,我之前所提及,在入口處請飼主出示晶片與注射證明等事
則被以"他們沒有請飼主出示晶片與預防注射證明的權利"婉拒..

8月16日,農委會與林務局的正式回覆為:

您101年8月8日致內政部部長信箱,所提「寵物入園事宜」事宜,已轉農委會敬復如下:

一、本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林美石磐步道範圍雖非屬自然保護區,現行法規並無明確限制寵物進入步道,然該步道自然資源豐富,常有野生動物於步道出沒,如常有犬隻於步道出現,長久而言,動物將選擇遠離步道,則遊客將失去與野生動物相遇的驚喜。

二、為提供遊客優質自然體驗,本局多以勸導方式請遊客勿攜帶寵物進入步道,不便之處,尚祈見諒,但仍希望民眾尊重當地自然環境、在地社區居民之管理及其他步道使用者。

簡而言之就是:

羅東林區管理處因沒有請飼主出示晶片與預防注射證明的權利
所以他們只好全面禁止寵物入園....

2 則留言:

  1. 太可惡了...
    公家單位最愛的那句話,我們一切都是"依法辦理",
    當你問到是依據哪條法律時,又答非所問!!!

    既然無法律強制要求執行,我們就能享有自由帶寵物進出的權力呀!!!
    哀~這時候真該有位法律朋友><

    總之,小蓮辛苦啦^^ 你的用心~詩詩一定有感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讓人無言.. 提到管理時說他們沒有要求飼主的權力,但對於明明沒有法規的事,倒是禁止得很果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