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內湖--劍南山

上星期日,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便趕緊帶著詩詩與APPLE家相約,一同去爬位於內湖的劍南山 

【在山下涼亭處吃著APPLE拔麻買來的SUBWAY超營養早餐】
【被綁在石椅旁乖乖讓麻麻噴防護措施的APPLE】

【被綁在柱子旁等等的詩詩】
用完餐後,GOGOGO~  開始我們的健康行程--爬劍南山囉!! 

【內湖--劍南山入口處】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點剛好是早晨登山客爬完,下午登山客未開始爬的時間點
因此走起來非常舒服開心(不需要一直閃人)

而,此次的健行最主要目的只是在於讓毛小孩們出來散散心、消耗清耗體力
因此,我們只走到大崙尾山與金面山的交口休息處

PS.再上去的路段APPLE拔說較不適合狗狗走

【到達目地的後,乖乖趴在地上讓拔麻除髒東西的APPLE】


【一旁與拔拔練習 "等等" 與 "坐下" 指令的詩詩】

【繼續努力培養感情默契的父女】


原本梳理完的APPLE乖乖地在喝著麻麻餵的水,一旁的詩詩好奇的走上前
然後..  在APPLE突然興奮爆走地與詩詩玩了一陣後..

詩詩便瞬間全身皆沾滿了地上的沙草與APPLE的口水
馬上又變回一隻名符其實的口水狗啦!! 

【右:原本乖乖喝著水的APPLE;左:落難口水詩】

【就算分隔二地(疑?),仍很有默契地盯著同一方向的二姊妹】

【在山上悠閒幸福的APPLE一家】

【一找到機會就躺下補眠的輝輝】

【就算被綁著,仍很自得其樂地玩起地上落葉的APPLE】

爬玩山後下了場雨,我們便來到了位於半山腰的寺廟旁
邊看著南湖的美景,邊幫毛小孩梳理毛髮 

【半山腰的寺廟、美景與被綁在石椅上等梳毛的毛小孩們】

【認真梳理中的APPLE父女】
【才梳完一邊的耳朵,就昏昏欲睡的詩詩】 

接著,在梳理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很讓許小蓮驚恐的事

那就是...
竟然在詩詩的臉上(眼旁)發現了一隻公的牛璧!!???  

【愣了一下,不知大人們在驚慌個什麼勁的詩詩】

雖然那隻牛璧看起來已昏昏沉沉沒什麼活力,且輝輝抓起來後沒多久就掛了
但,還是讓許小蓮感到很驚恐 

為什麼!?為什麼!??

明明每個月都按時滴了蚤不到,出門前也都狂噴了冷橘
剛出發前,APPLE麻還特地幫二傢伙的腳底也補上了驅蟲噴劑
防蟲措施都已做了那麼足了,怎麼還會有那該死天殺的牛璧出現???

【乖乖坐在石椅上,讓許小蓮再度全身仔細檢查一次的詩詩】

【確認完沒有蟲蟲後,再度全身被許小蓮噴冷橘弄得全身溼答答的詩詩】

【同樣讓拔麻檢查完,再度噴灑一次冷橘的APPLE】

不過後來想想,也許就是有做了那麼多防護
那隻公牛璧才會好不容易爬到了詩詩身上,卻已沒什麼活力讓許小蓮發現

不然早就不知躲到哪去藏著了也不一定 

所以,這告訴了我們,除了出門前的防護措施要做好之外
回家前的檢查梳理動作也馬虎不得,要努力守護住這二道防線!! 

【待在毛巾內取暖休息的詩詩】

下山後,我們來到了間釣蝦場用餐

【在釣蝦場內,喬好姿勢馬上昏睡過去的詩詩】

【就算把包包放到她身邊,也只略略看了許小蓮一眼,就又再度沉睡】

看,人家黃金獵犬就不一樣了..

【坐挺挺,認真等著拔拔麻麻回來的忠犬APPLE】
上~~  菜~~  囉!! 

【菜脯蛋、炸豆腐、炒牛肉、蒜頭蝦、炒高麗菜與蛤蟆湯】

好吃、鮮嫩、下飯,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就是.. 
超~~   讚~~  的~~  啦!!!   

【在人來人往的釣蝦場也照樣睡到翻過去的詩詩】


【吃飽了,在回家的車上繼續照睡不誤的詩詩】


回到家後,喔耶~~
許小蓮訂的潤絲精、小熊與烏龜玩偶、護掌霜都到了耶!!
當然就馬上拿來給小傢伙試用看看囉!! 

【cloud star 薰衣草潤絲精、小熊與烏龜玩偶、Happytails Butter Balm天然護掌霜】
之前因只是三不五時才會使用到洗毛精,便覺得單用洗毛精還好

但,自從李詩詩上次挫了屎之後
才讓許小蓮開始認真的了解到潤絲精的重要性

果然,這次加了潤絲,整個毛髮的質感都不一樣了
好柔、好滑、好好摸喔!!! 

【乖乖待在客房書桌上讓許小蓮梳理的詩詩】

本來這星期是要送洗的,但因考量到小傢伙身上的傷口
覺得浪費次數就算了,還是留下來自己慢慢清洗梳理比較安心

PS.其中一個最大的主因是..  原本信任的美容師都離職了

    若是一般狀態下還好,可,目前詩詩身體欠安
    還是等好一些再說吧!!

【詩詩身上的傷口】

看傷口的狀況,感覺很像是以前詩詩尾巴長過的溼疹
但,還是請輝輝隔天帶小傢伙給獸醫確認一下較為安心

因為之前詩詩的尾巴長溼疹時,有要塗抹傷口的藥
之前在尾巴,塗抹完包一下還好,可,這次是在四肢怕會弄得到處都是

於是,除了看醫生的錢錢與紙條外
許小蓮還特地將益膚安讓輝輝一起帶著
想請獸醫幫我們看一下,看能不能用益膚安的噴劑取代 

【左上:許小蓮準備好要讓輝帶詩詩去看獸醫時的東西;左下:獸醫開的口服藥
    右圖:不知死活,以為有好料可品嚐的傻孩子】

經獸醫的確認,小傢伙的傷口是溼診無誤
(許小蓮的判斷應是詩詩焦慮狂舔身體導致)

幫小傢伙打了一針止癢,外加一星期的口服藥,下星期再回診
好消息是,可噴益膚安取代藥膏耶!!真是太好了~~ 

【吃完藥後,乖乖讓許小蓮噴益膚安的詩詩】

為了獎勵詩詩,拿出小熊讓小傢伙玩樂一下

【黃色小熊與詩詩】

【詩詩與黃色小熊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影片】
video

對了,詩詩的醫藥費沒照片中那麼多啦!!此次費用約400元左右
會帶那麼多是怕萬一不是溼疹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而備著的

然後就是,幸好星期一就讓輝輝帶詩詩去看獸醫
馬上打了止癢針與服用了口服藥,狀況馬上有控制住

最後的結論則為..

覺得有狀況該給毛小孩戴頭套時,還是乖乖戴吧!!
不然,唉~  像我們這樣,拖越久的結果只是戴越久呀.... 

6 則留言:

  1. 侯先生一聽到我說你們去釣蝦場馬上湊過來,然後一直轉滑鼠...
    轉到最底才失望地發現除了那桌超可口的菜以外,根本沒有蝦池XDD
    然後轉過去還一直說那盤炒牛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哈哈,詩詩看到藥還舔嘴巴,真是"邀鬼"的孩子

    回覆刪除
  2. 哈~~ 因為我們只是去吃飯,沒有釣就沒特別拍了咩~~ 看來,侯先生對釣蝦很有興趣喔!!不如.. 等你們回來來辦場釣蝦大賽好了!!

    PS.醜話先說在前頭,但我會只負責吃和拍照喔!!XDD

    回覆刪除
  3. 有呀有呀,我老早就把去釣蝦場玩排到我回去要完成的行程裡
    因為我之前都沒去過...他就說要帶我去玩還有吃烤蝦...(吞口水)
    有機會一起去呀...一定很好玩:D

    回覆刪除
  4. 嗯嗯,好呀,那到時一起去玩吧!!對烤蝦也很感興趣+1 XDD ~*流口水*~

    回覆刪除
  5. 我都不敢給三寶去爬山吔~
    因為山裡面 "牛壁" 好多喔~

    所以~
    我寧可帶牠們去戶外乾淨的水泥地跑跑,
    這樣可以免除"蟲蟲危機"了!!


    apple的體力真好喔~
    果然大狗有差喔~

    小瑪 體型較小,
    不過~
    你們家詩詩算是很厲害的了,
    我們家 除了小勳、雪兒之外,
    琳琳 因為後腳膝關節有問題 無法爬上爬下的。

    我們家三寶 算是"肉腳" 啦~哈哈!

    每次去爬山,走到最後,
    我一個人都必須要抱著三隻爬上山,

    累屬偶了啦~><"

    還是詩詩比較棒喔~^^

    回覆刪除
  6. 嗯,山上的蟲蟲真的好恐怖,所以上星期日我們就只帶著詩詩與APPLE沿著水泥地走,沒再往山徑爬了..~><~

    呵呵呵~ 琳琳麻一次帶三隻也真是夠強的,我光搞詩詩一隻就忙不過來了說...

    PS. APPLE體力真的超好的,每次出去玩,總來來回回地走著(領隊兼點名,會確認人數),運動量約是我們的二倍吧!!黃金就是黃金,耐力超強呀!!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