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元素牌C5電剪--使用4年後的心得文

不知不覺,元素C5竟已入手四年..
就來寫篇業餘的小瑪嚕毛文慶祝囉!!(疑?)

【嚕毛前的李詩詩】

常有人問我,元素C5好嚕嗎?刀頭會不會過熱?續電力強不強??

基本上,四年前入手時
我其實沒打算用那麼久的說...  

當初入手的開箱文請點此進入

當時會買元素C5電剪的其中一個很大的考量是
它可以單獨購換刀頭,以及有1公分的刀頭可以讓我嚕腳底毛

但,用了四年,我到目前為止,連換刀頭的唸頭都沒有過

我使用電剪的頻率大概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嚕一次小瑪
一至二週洗完狗後會嚕詩詩(小瑪)與DADA(米克斯)的肛門與腳底毛

2014年7月還拿它來嚕米克斯過←本以為可以籍此操壞換電剪

刀頭意外的耐操
順毛嚕都ok  (我是毛乾的狀態,且無打結的狀況下嚕)

續電力我覺得有點弱(不知是不是我用太久了)
它沒辦法在我要用時隨時都有力

雖然它也可以直接接電線使用(可是有條線總是很麻煩)
總之,我都是要使用前充個一至二小時

若有要嚕整隻小瑪就會充三小時以上(約三至四小時)
基本上,在充好電的情況下,嚕一隻小瑪電力沒什麼問題

至於刀頭會不會燙嘛..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大家,會的!!會燙!!

我沒使用過其它的電剪,但我可以很負責地說

若我這樣的外行人(非專業美容師)
光要嚕乾淨小瑪的腳底,到第三隻時就會覺得燙  

所以,我嚕腳底毛通常會跟剪腳指甲一起
用嚕一隻腳底剪一隻腳指甲、嚕下一隻腳底剪下一隻腳指甲

這樣的方式,讓刀頭不會有過熱的問題

要嚕整隻時,則是採四公分與一公分的刀頭換來換去的方式進行

【元素牌C5電剪,四公分與一公分的刀頭】

首先,讓狗狗放鬆的躺平
用四公分的刀頭從腹部外側的毛開始嚕起

接著,輕輕地將後腳打開,順勢將肚子、大腿內側的毛嚕一嚕

修剪後腳時,我的習慣是將毛由腳背往腳掌抓
(如下張照片所示,順著箭頭的那個方向)

用二隻手指夾住,將多出手指頭的部份用打薄剪剪掉

修完後腳末端後,再將毛往腳掌的地方順(如下張照片箭頭的方向)

沿著腳指,用剪刀把腳掌外的毛剪掉
然後將電剪換成一公分的刀頭,將腳底毛嚕乾淨

有時太靠近腳掌的地方,保險起見
我也會直接用電剪嚕(以不傷害狗狗為主)

左前腳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先將二邊的毛往腳掌的方向順

再用打薄剪將毛慢慢修齊、修短

因為修毛要時間,所以可以直接嚕這隻腳底毛
不用擔心刀頭會過熱的問題

【修好、嚕乾淨後的左前腳】

【嚕了一半的詩詩】

基本上,前腳與後腳我都只留關節下的毛做修飾
而,會以關節做為基準,則是因為..
這樣比較好抓啦!(二邊容易對襯)
自己嚕毛的好處--可以中場休息一下下  

休息完,再接再勵
以同樣的方式修另一邊的前腳修飾毛

將毛往末端抓

沿著腳掌將多餘的毛修掉、嚕掉

將毛由腳背往腳底的方向抓
用打薄剪將手指夾住後多餘的毛修掉

修好、嚕好的右後腳

轉眼間,四隻腳都修好、嚕完

將電剪換回四公分的刀頭
開始嚕另一側腹部、大腿內側與胸口

躺著嚕的最大好處就是
連容易打結的胳肢窩都可以嚕得很乾淨喔!!

若是站著將前腳抓起來的狀態下
我會很怕嚕到胳肢窩連著胸口的那塊肉(皮)

但,躺著的狀態前腳我只是輕輕的往上抬
胳肢窩連著胸口的那塊肉(皮)就不會跑那麼出來

大腿與腹部的部分也是(如下圖箭頭處)

這幾個部位,對我這個門外漢實在是很苦腦(想嚕又怕傷到狗狗)
只好都籍由躺著讓肌肉放鬆的方式嚕掉

【修好四肢、二側、腹部與肚子的詩詩】
休息一下下後,一鼓作氣努背部、屁股與脖子嚕光光  

【嚕完後的李詩詩】

如之前所說,因為腳的修飾毛是以關節為基準
所以整隻修完,二邊不至於落差太大

以上,就是我大概一個月至一個半月使用電剪嚕毛的狀態

身體的部分都是這樣直接嚕掉讓她慢慢長
腳底與修飾毛的部分約二至三個星期修一次(受不了就動手

【嚕完毛,穿上胸背與衣服的詩詩】

嗯,我嚕毛的原則以好整理為主

像把腳毛往末端抓,再沿著腳掌剪(嚕)
最大的用意就是..  不易沾髒東西!!

【開心放風的DADA與詩詩】

最早還是用站著的方式嚕毛時
是大概抓腳毛與地面有點45度的斜角剪

可是那樣實在是既累又怕剪到狗狗
試來試去,還是覺得讓狗狗以仰躺的方式修最方便與安全

【玩了一個半小時後的詩詩】

回家後我通常第一件事是先洗大隻的DADA(要烘比較久)
洗完DADA,通常詩已經在運輸籠內睡著了

換她洗時,總是萌萌、一付還沒清醒狀

【拔耳毛的最好時機】

小瑪零零碎碎要整理的地方很多

所以,像梳子、剪刀、打薄剪、指甲刀、拔耳鉗這類的美容用品
我會直接放在客廳的桌上,三不五時就會隨手拿出來使用

基本上,詩詩與DADA也很習慣我突然的梳毛與修修剪剪

洗完澡、滴完耳朵清潔液,在烘毛箱內烘毛時
我會將詩詩的耳朵翻開來通風(自己洗的好處之一)

其他一些小地方像是..

修臉部的話,我會抓著二隻耳朵固定(以免亂動傷到)

耳朵的修法

則是將耳朵翻開,沿著耳型外約二公分以打薄剪慢慢修
或用二隻手指夾著耳緣,修手指夾出的部分

二邊都修好後,將二耳往上提
用手指夾好二耳的上緣毛,將手指夾好多餘的部分修掉
這樣二邊就比較容易對襯了喔!!

烘完毛後,仰躺在座墊上等待梳毛的好孩子
目前為止,此為我覺得最好整理的簡潔造型  

【嚕完毛,開心睡在毯子的詩詩】

唉~ DADA,妳不覺得那個墊子對妳來說太小了嗎??

以上,為我入手元素牌C5電剪四年後的心得
大家參考參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