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犬乳腺腫瘤切除術後居家照顧(DADA)

106年7月29日(星期六),術後第一天

【躺在坐墊上休息的DADA】
DADA術後第一晚滿安穩的

我大概凌晨五點與早上九點左右各幫她換一次引流管旁的紗布
她皆配合地抬腳,沒動亂或掙扎  

【早上十一點,換完紗布剛離房的DADA】

【大口大口喝水】

感覺得出她行動有點頓頓的
目前甩身只甩到腰部就停(怕扯到傷口?)

看我款東西,第一時間馬上小碎步過來
發現是藥水時一臉無奈  

【食慾良好,放的飯全數吃光光】

因引流管流出的血水比想像中多
中午輝去買東西時,又加購了一盒紗布回來
PS.術後第一天就會笑了耶!  ←感動  

買時不覺有什麼狀況,用時才發現..
這盒是"不織布"紗布,跟昨天買的"棉"質紗布不一樣

我覺得棉質紗布好像比較吸血水
缺點則是很容易滲透,很快就得更換
各有利弊囉!!  

【吃飽、換完紗布,重新趴著休息的DADA】

感覺DADA似乎還是很疲憊
今天就一直重覆著醒醒睡睡、睡睡又醒醒的生活

【一起趴著午睡的二姊妹】

下午大概二、三個小時就需更換一次紗布

若有起來走動,則一躺下我就會過去巡
通常有走動紗布很快就溼掉或已移位  

【術後第一天晚上的引流管傷口處】

引流管的紗布更換

第一片紗布,先角與角對摺成三角狀
一角沿著引流管與DADA的大腿皮膚包覆
另一角往沿著引流管往上摺(順勢藏在網子裡)

第二片紗布,邊與邊對摺成長條型
直接覆蓋在剛包好的引流管上

第三片紗布再加蓋在剛剛的長條型紗布上
然後再用3M透氣膠帶固定

PS.3M透氣膠帶我是拿家裡現成的來用
     若要買的話誠心建議買大版一點的  

【晚間風雨大,DADA突然嚇到跑到詩詩旁】

本來預計7月30日(星期日)早上回診
但考量到颱風因素,再加上DADA照顧上看起來沒什麼太大問題

便改約7月31日(星期一)早上再回診檢查

=============    分隔線  ================

106年7月30日(星期日),術後第二天
晚上仍與昨天一樣,戴大頭套不關籠

【凌晨乖乖讓我換紗布的DADA與完全睡翻了的詩詩】

早上九點左右,要醒來上廁所時
想說順便再幫DADA換一次紗布吧!!

【熟睡中的DADA】

沒想到..  這小孩不但用大喇叭甩我的頭(彎腰低頭在看引流管)
還用前腳撥我、用後腳踢我..  

【一溜煙跑到輝的床邊】

怕吵到輝,我小聲的叫DADA過來
她不但沒鳥我,還一臉委屈地看著熟睡著的阿輝   

【冷眼旁觀一切的詩詩】
最後直接趴在輝那,用大屁股對著我... 

因為輝那邊的走道比較窄,若要在那硬換實在很麻煩

另一方面..  我也很累、很想睡
想說四、五點才換過,應該還好吧!!

索性直接回床上睡覺,醒來再幫她換紗布好了

誰知,輝一醒,我正想幫她換紗布時
她已一溜煙地跑出房門,還輕盈地跳上沙發巡視家園
喂~  妳才剛動完大刀,身上還插著引流管耶!!

明明引流管就還滴著血..

【引流管換下來的紗布與仍滴著血的引流管】

原來,前二天那麼乖是因為沒力氣抵抗的假象

今天換紗布完全就是像凌晨那樣又撥又踢
非得要扳起臉來下"不可以"指令,抓好才給換

餵藥也是
大清早全擠在廁所是在幹嘛啦!!  

放飯倒是回來得很甘願

食慾好到連詩沒吃完的瞬間秒殺

然後,要灌飯後的消炎藥時,又馬上一溜煙地跑掉..

灌完藥就直接大頭套伺候

跟剛手術完真的差好多
此時就算戴著大頭套喝水都沒問題..  


我只能不停的提醒自己

有體力反抗是好事,代表她恢復得很好
絕對不是因為她背骨欠扁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