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自動餵食器

剛開始是我跟輝輝各自認領
幫詩詩清詩詩的窩或是幫詩詩把身體擦乾淨

後來慢慢的似乎變成了各有各的領域
就一回家兩個人就很自動自發地各做各的事


通常是我把詩詩抓過來擦嘴嘴、清眼睛、擦手腳和屁屁
輝輝幫詩詩把便盆與詩詩的小窩清理乾淨
(包含了擦地板與將被詩詩弄亂了的毯子舖好)

而,習慣的不止是我跟輝輝而已,詩詩似乎也很習慣我們一回來就幫她清理擦拭

【乖乖地讓小蓮清理擦拭的詩詩】


剛開始會一直抖抖抖表現出一付很害怕而拚命掙扎的樣子
現在則是一付老佛爺般老神在在十分怡然自得的神情


在我幫詩詩擦拭身體時,輝輝也十分迅速地幫詩詩把小窩給佈置好了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

醬~~  自動餵時器登場~~

這裡要很認真的提一下,原本自動餵時器的盤子不是這樣子的
是一個大的塑膠盆,但那實在是太大了(比較適合大狗狗的容器)

所以這小小的圓鐵架是輝輝另外買來固定在自動餵時器上的
這麼一來,詩詩也就不用再重新適應另一個盤子囉!!


因為隔天就是我跟輝輝要上整天班的星期四
所以在前一天晚上(星期三晚上)
我們就先試著先將自動餵時器設定好,看看詩詩的反應


這自動餵食器很神奇喲!!
不止可以設定飼料掉出來的時間,而且還可以設定飼料掉出的數量

當然不是百分之百的精準啦!!
但輝輝試了幾次以後,大致是可以抓出我們想要給詩詩吃的量


原則上應該是只有我們上整天班的日子
或偶爾外出無法回來餵時詩詩時使用

因為還是希望能籍由每日的餵時跟詩詩產生良好的互動
畢竟能陪她玩的時間已經夠少了 


這裡比較好玩的是,詩詩吃完我們設定好自動餵時器掉出來的量後
竟然很乖巧地退到一旁坐下,出現了標準的 "等等" 姿勢.. 

她可能以為乖一點 "等等"  後
看自動餵食器會不會再掉一些出來吧!! 


然後接著就是..  小傢伙搗蛋,給我亂便便 

之前有時都有很認真的便在便盆裡
嗯,我跟輝輝基本上是採取獎勵制的喲!!
只要詩詩有在便盆上尿尿或便便的話,都是有給獎勵的

尿在便盆上有二顆飼料,便在便盆上則有三顆飼料 

而最近則..  我在猜啦!!不知是不是跟我在訓練她帶項圈有關

之前是都沒有載,可是常會踢到她
而且想說之後出門為了她的安全著想,還是要讓她適應項圈才行

所以目前都是我們回家放她出來時就會把有鈴噹的項圈帶上
然後她就會十分不爽的一直啃咬+用後腳去抓項圈 


為什麼我會說她是故意的呢??
因為..  通常詩詩的便便是一條的
可是這次是分三段,而且都是各一小點

另一個原因是,我從廚房出來看到她便在客房前的便便後
就看到她待在自己的小窩裡很認真的看著我...


接著,我一靠進她的小窩,詩詩馬上就往後退並且趴下


小蓮:「臭詩詩,妳故意的厚~~  妳怎麼可以在那裡便便??」

然後這小傢伙竟然用這樣子的神情看著我... 
你們說說看,是不是很故意??  -_____-|||b


正當我邊唸詩詩邊擦地板時,她慢慢地從窩裡 "爬~" 出來
然後像這樣子盯著我看  (呿~  妳最好是有那麼無辜啦!


因為我一直故意不理她,想讓她瞭解到我是真的生氣了
(上次去台中時淑浚給我的書上教的)

小傢伙也很認份的不敢過來招惹我,靜靜地退到拉門旁等待


為何會待在拉門旁等待呢??因為..  輝輝在拉門裡的浴室裡洗香香
這時就想起輝輝的好,知道要去找輝輝秀秀  -_____-

不過,來不及啦!!我已經先一步把所有妳的惡形惡狀給拍下來啦!!
就算妳裝得再怎麼無辜,雖然我已把現場清理乾淨也沒用滴~~哈哈哈哈哈~~~ 


由於~~輝輝真的是個很愛乾淨的好小孩
(言下之意就是:洗澡會洗很久啦!!)
所以,等到後面,詩詩也等得不耐煩而慢慢地渡回自己的小窩裡

這時,原本假裝在打電腦的我,不免也十分原好奇~~ 
小傢伙是在反省了嗎??  ←馬上心軟..|||b


結果...  不看還好,一看真是會被她給氣死
反省??最好是有那麼乖啦!! 
瞧她,啃牛皮骨啃得可開心的咧!!呿~~臭詩詩...


然後,輝輝終於洗好澡啦!!

詩詩很快速地早一步在拉門拉開前守著
讓她老爸一開門就看到她很~~ "乖" 的癡守著

輝輝:「哇!!詩詩好乖喔!!」
小蓮:「乖個頭啦!!哼~~  走開啦!!裝什麼乖??」

接著,許小蓮很認真的把詩詩的惡形惡狀秀出來給輝輝看時...

這傢伙..
竟然就這麼乖乖地坐在廚房睜著無辜的大眼看著我們二個...  -_________-


真的就這麼乖乖地坐著不動喲!!
再來張近一點的特寫~~  瞧~~是不是好無辜好可憐?? 


臭詩詩~~  妳給我記住.. 
不過說歸說,罵歸罵,最後還是幫她點了耳爽清清耳朵與秀秀就是了啦!!唉~~

但,至少..  鈴噹項圈還是一放出來就有帶著,許小蓮的原則還是有堅持住喲!!
我還是很棒的吧!!  ←自我安慰..  ~*噗*~  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