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懶洋洋的季節、懶洋洋的日子

一方面是天氣轉涼,另一方面是舊疾復發(右手又廢了)

導致許小蓮最近下班回家就只想趕快洗完澡待在沙發
懶洋洋地邊熱敷邊看電視或電影,什麼事也不想做
於是,便產生了這篇流水文... 

【上上星期日,大佳河濱公園美麗的夕陽與apple、大維、輝輝、詩詩】
 【上星期日,內湖碧山巖美景與幸福的apple一家】

嗯咳~ 許小蓮懶歸懶
可還是有很認真地趁著假日帶毛小孩出去散心透氣的喲!! 
~*小小聲*~  只不過沒有很盡責的紀錄就是了... 

【輝輝、詩詩、許小蓮與apple一家】
 
最近常常早上醒來
就看到詩詩仍懶洋洋地躺在沙發的毯子上淡淡地看著我

【懶懶地待在沙發毯子上的詩詩】

對視了幾秒後..  只見小傢伙緩緩地將腳抬起.. 

待許小蓮過去摸摸打完招呼後,又再度沉沉睡去..
喂~ 見到主人醒來,主動過來打招呼迎接是狗狗的基本義務吧!! 

但,就算被許小蓮碎碎念,小傢伙也只是打個哈欠、起身抖抖身子
然後...  轉身找個舒服的位置,再度沉沉睡去.... 
天一冷,看到好多家長紛紛為家裡的毛孩子添購保暖新衣
看得許小蓮心也跟著癢了起來.. 

可,不管多冷,一轉身總看到..

【翻肚張腿躺在沙發上的詩詩】
 【翻肚張腿睡得很爽的詩詩】
喂~ 寒流耶!!妳腿張那麼開..
叫我找哪門子的理由幫妳添購新衣呀?? 

只好默默地打消買新衣的念頭,轉身繼續為詩詩做籠內訓練..

【很安定地待在運輸籠內的詩詩】

目前詩詩的 "許小蓮背背包關運輸籠開關門假離開" 訓練進度約為二分半左右

因詩詩的分離焦慮與減敏單元已連載太多篇
想說等訓練整個完成,再在第十篇做一個總彙整   

【待在運輸籠內等吃吃的詩詩】


詩詩分離焦慮與減敏的革命尚未成功,許小蓮仍會繼續努力的 

4 則留言:

  1. 小蓮 妳還真是有耐心吔~
    要是我早就放棄囉~

    什麼分離焦慮症,我根本就懶的管那麼多,
    只能盡力的陪伴牠們囉~

    回覆刪除
  2. Dear 琳琳麻:

    其實在訓練的途中有一度踫到了瓶頸(時間無法突破),當下還滿灰心的,腦中也浮現了想放棄的念頭。但,我再度將這段時間的文章與影片重頭看一篇後,我看到了詩詩的進步,也能較冷靜地分析與面對。

    最主要是,我很心疼詩詩無法控制自己時的焦慮啦!!雖然離完全不吠叫仍有一段距離,可,這是詩詩每天需要面對的事(獨自在家),我目前的心態為:能減輕多少算多少囉!! :)

    回覆刪除
  3. 若你們外出 詩詩現在是採關籠嗎?
    那晚上勒?是自己睡嗎?還是進房間跟你們睡呢??

    看圖片不會晚上是睡在沙發上吧~這麼乖阿!不會亂跑亂跳嗎

    回覆刪除
  4. Dear QBB:

    對呀!!現在只要我們外出就會讓詩詩待在運輸籠裡。不過,為了讓詩詩能較以平常心(?)面對,通常我們會在出門前半小時就讓她待在裡面等待,運氣好時,偶爾會在出門前看到小傢伙已在裡面睡翻的情況。 XDD

    晚上的話則是看她想待哪睡就待哪睡,有時她會待在沙發的毛毯上,有時會跑到運輸籠裡睡,有時她會大剌剌地直接跳上床跟我們睡...

    然後,也常有半夜上半場在客廳睡,下半場才跳上床;或上半場在床上睡,下半場要我們抱她下床睡。總之呢!!只要她不鬧我們,基本上我們的態度是:她想在哪睡就睡哪囉!! ^^"

    對了,若是詩詩半夜跳上床是想邀玩的話,我會直接把她抱下床(讓她知道現在我們要休息),通常抱下床後若她還想玩會去客廳玩玩具,若是再跳上來時就會乖乖地趴在床上睡覺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