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為了與你相遇

3月28日晚,看完dontolds的分享文後
趁著博客來79折的優惠,許小蓮便火速下訂啦!! 

為了與你相遇--書籍正反面】
PS.以下藍色字體,皆引述自此書中

為了與你相遇

是一種愛與被愛的衝動,將我一再牽引到你身邊。
布魯斯.卡麥隆--著
林雨蒨--譯
你知道,你是狗狗生命中的唯一嗎?他尋尋覓覓,只為了與你相遇。
在他毛茸茸的外表下,藏著最天真、最熾熱的靈魂。
超越時空的愛與信賴,讓所有愛狗人為之心碎的真情流露……

一個純粹的靈魂,等待一次命定的相遇。

一隻狗經歷了四次輪迴冒險,他曾是流浪狗、屬於一個男孩的黃金獵犬、拯救無數遇難者的牧羊犬,以及不可置信又再度重生的拉不拉多……他心中始終存有一個對生命的困惑:「我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他明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段歷險者有所啟示,自己身上一定還有未竟的任務。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他學會勇敢面對世界,更練就一身救難技能。然而,在某次奇妙的相遇後,他終於明白,原來回報一個人毫無保留的愛,就是最好的答案!

這是本由狗狗為第一人稱
以他的觀點來描述他所看到、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書

也是本,許小蓮繼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馬上看完就想立即寫心得與大家分享的好書!! 

強烈建議喜愛狗狗、想養仍未養狗狗的人、已養狗狗的人全都要看
因為,它不止是本好書,它還包含了很多以狗狗如何看待事情的概念
(例如:狗狗在想什麼??為何明明就會卻又出現異常的行為??)

很多時候,狗狗並不是那麼地清楚知道我們究竟想要牠們做什麼

正確來說,牠們是一直在觀察、一直在猜
"身為主人的我們,到底想要牠們做什麼!??" 

尤其在投胎為第二世的黃金獵犬時
狗狗對主人的愛與狗狗對於主人要求的迷惑,作者皆做了非常詳細的描述

其實,狗狗真的很單純
牠們所要的並不多,就只是主人的陪伴而已

很多主人看似糟糕的行為舉止,往往正代表著
毛小孩需要我們站在牠的立場去了解、幫助牠們的求救訊息呀!!

嗯..  至少對我而言,我覺得讀完後
我更能以毛小孩的立場去想、去猜牠的感受

還有一些狗狗的肢體語言、安定訊號等
我覺得也都描述得非常貼切,真的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同場加映--由美容師洗完香香修整過門面的鬼靈精】

嗯,在看這本書時,每一分、每一秒
我都不時地想著待在家裡的孩子 

想著狗狗的忠心、狗狗的善良、狗狗的聰穎
總讓我一下班就都巴不得想趕快飛奔回有毛小孩待著的家裡 

但..  嗯,可能是最近玩得太嗨、太操的關係吧!!(都在爬山健行)
我們家孩子,大多呈現這樣子的狀態... 

【在沙發上睡翻了的詩詩】

若看到太感動的地方,許小蓮湊上前打算親親她
還會被這臭小孩 "蹭~"(由鼻子出氣)一下後用前腳推開.. 

【用前腳推開許小蓮後,繼續用一點都不淑女的睡姿打呼的孩子】
唉唉~  罷了罷了..
反正,許小蓮的要求也不怎麼高

我只希望她這一生都能像現在這樣健康、開心地待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

然後,在她的生命走到盡頭時
我們能好好地讓她了無心掛地離開、送她走

我們是她的主人,她是我們的狗。

2 則留言:

  1. 因為你的分享.火速上博客來買了這本書
    沒想到看完後.久久不能自己.失眠到現在....(凌晨4點)
    養狗的人都有共同的語言...
    相信小蓮懂這種感受
    我每天都在學習.更多愛他們一點.竟然發覺自己的愛竟然可以源源不絕.又那麼的純粹..
    謝謝你介紹的一本好書
    ps:我發現小瑪真是全天下最甜的狗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我懂我懂!!

      當時也是到手後一翻開就停不下來,然後一看完就迫不及待地想寫心得與大家分享,巴不得趕快將這本好書用最快的速度推薦給所有喜歡狗狗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