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拔耳毛初體驗

止血鉗,早在上次訂購詩詩飼料時即購入
但因心理因素,遲遲未開拔

我目前自己洗狗的步驟為:

1.洗dada,六雙啶+沐浴乳停留十分鐘、沖掉、再用沐浴乳清洗一次
2.使用潤絲精
3.清洗完滴耳道清潔劑,讓dada在浴室甩
4.使用吸水巾擦拭完畢送烘毛箱
5.洗詩詩,重覆上面1~4步驟(六雙啶改綠潔膚劑)

PS.會先洗dada,純粹是因為dada需要烘毛的時間比較久
【洗完澡,乖巧地在烘毛箱內的孩子】  
昨天,終於讓我拿起彎的止血鉗出來
準備要拔耳毛啦啦啦啦啦~~~~~  

PS.當初在選時考慮很久(直的還是彎的)
      想說狗的耳道是彎的,所以後來是購入彎曲的止血鉗

【戰戰競競地拔毛中】

剛開始真的很挫(很怕詩詩會痛、會哀)

結果真如之前做功課查到的訊息
狗狗拔耳毛還真的是不會痛耶!!  

【非常淡定的孩子】

這時不禁在心中感謝起最早看詩詩的博愛獸醫--林醫師

林醫師在詩詩第一次耳朵發炎時即告訴我
要在狗狗平時沒狀況時就三不五時去踫狗狗的耳朵,讓牠習慣主人的觸摸

這樣狗狗耳朵出狀況時才能忍耐
不會因不舒服而更加排斥耳朵的檢查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減敏
只是乖乖的照著醫師教我的指示去做(後來讀了相關書籍才懂何謂減敏)
現在,就是品嚐甜美成果的時候了  

【今日的戰果】

因為是第一次拔,所以拔個意思意思而已

最大的收獲就是
詩詩似乎不怎麼怕拔耳毛耶!!

除了我不小心拔到耳外的毛以及夾到耳朵肉外
其他皆很乖巧的配合著
沒想到,拔耳毛其實也可以是件很輕鬆解決的事

喔,對了,分享一下這次拔耳毛的心得

1.不要夾根部(一不小心就會夾到肉),拔耳內的尾端即可
2.若碰到比較難夾的耳毛,可用夾尾端繞一圈的方式拔除(一樣是為了避免夾到肉)
3.小挫小挫慢慢拔沒關係,務必以不要讓狗狗不舒服為主

嗯,大概就是這樣囉!!

《同場加映--阿da篇》


哈哈哈~~~  米克斯真的很威呀!!  ←根本不用拔  

話說,雖然da的耳毛不用拔、也不怕剪指甲與修腳底毛
可,她其實是也是有自己的罩門在

那就是..
她非常非常討厭人家踫她耳朵!!

當初在滴耳道潔潔劑時,用“死命掙扎”來形容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隨著惡勢力老媽的堅持(就是在下我)

她已由耳道清潔劑一滴進耳朵就猛甩
進步到可忍耐一耳滴滿換滴另一耳,等二耳滴滿馬上甩的境界

(雖然離等待耳道清潔劑與耳垢溶解後再甩出仍有段距離)
總之,再接再勵、讓我們繼續往好的方向努力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