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軟矽膠鴨嘴套

10月18日(星期六)至21日(星期二)
是我們到墾丁遊玩的日子  

雖然請了四天三夜的大假,不過,除了早早訂好月光邊境的房間外
我們並沒有特別做其他的規劃  ←完全採到了再說的隨性制  

【到月光邊境後,非常開心地在草坪追球跑跑的二姊妹】
DADA平時在家,若我們不在或睡覺時,皆是以關籠為主
因為沒關籠後果會非常的慘烈..  

【被DADA啃咬過的衣櫃】

若外出旅行,則大都會使用狗狗專用的折疊帳篷
(DADA的運輸籠太大了,不方便帶)

不過,折疊帳逢在我補了又補後
終於還是宣告不治的報銷了 .....  

【咬壞得非常徹底底的折疊帳篷】

比較有趣的一點是
就算DADA半夜把帳篷咬破了

發現一直有狗在房內走來走去舔我的手
對她下"進去"指令

竟然還是乖乖從自己咬破的洞鑽進去...

【上圖:乖乖窩回壞掉帳篷內的DADA;
    下圖:待在運輸籠內冷眼看待一切的詩詩】
李DADA呀李DADA,我還真是搞不懂妳呀~  

好巧不巧,帳篷報銷時機點就選在外出遊玩前的一個星期
正當我要快速選購狗狗帳篷時,輝突然有了個主意

"為何不選給小朋友玩的折疊篷呢?"

看他那麼認真查尋,外加價格只有狗狗帳逢一半價格的份上
好吧!!就讓我們夫唱婦隨吧!!  ←我很好講話的  

【輝挑選的小朋友折疊帳篷車

一開箱..

嗯,不虧是要給小朋友玩的東西
光是隨箱附贈的塑膠球球,就足以讓詩詩開心玩耍好一陣子  

【看到球球,馬上為之瘋狂的詩詩】

另一頭..

【對新事物非常害怕,直接閃回主臥的阿DA】
【怎麼拐都不願出來,只好出動男丁硬扛】  

【老神在在的詩詩】

不過,小朋友用的與狗狗用的原理雖大至相同(折疊好收)
但,防護措施整個就是有跟沒有一樣呀!!  ←二片小小魔鬼粘

【對新事物目前完全僵住的孩子】

然後就是...

上面這個開口是怎麼一回事呀???
這高度..  一跳就出來了防個屁呀~~~~~     

果然,到了民宿的第一晚

【一點也沒在客氣直接探出鼻子的DADA】
然後就直接撥開魔鬼粘走出來了了了了了....  

幸好,為娘的我很有自覺
早就在旅途中要求在路上的寵物用品店,採購必要時的防堵用品

軟矽膠鴨嘴套

嗯,因為是路邊直接帶DADA下車選購的
買完試好就走,沒帶包裝,連結只是供大家參考用  

【戴上軟矽膠鴨嘴套的阿DA】

目標明確,只是短時間使用,為的是不要破壞民宿房內的設備
所以,選購的是價格不怎麼可愛,但"笑果"十足的鴨嘴套  

【阿DA戴上軟矽膠鴨嘴套的正面照】

在採買的時候,店員就有交待

若是沒戴過嘴套的狗狗,一剛開始可能會有想要掙脫嘴套的行為
最好要有讓狗狗習慣與適應戴嘴套的緩衝期

於是,不中用的兒童帳篷收起後
我就直接讓DADA戴上鴨嘴套適應

【嘴巴被套住,非常不爽的孩子】

然後,我只是去倒杯水回來而已...
【已把鴨嘴套卸下的混蛋DA】  

可能是一剛開始調得太鬆的關係
將鴨嘴套調得再緊一點

以及加上安撫與轉移注意力,慢慢地
DA已不再反抗,漸漸地追隨姊姊的腳步,進入甜美夢鄉...

【上圖:在騷耳與按摩後,翻肚不再掙扎的DADA
    下圖:安穩熟睡的二姊妹】

一方面,可能是較為熟悉的關係
另一方面,可能是出去玩剌激較多的關係(玩太累)

阿DA到了第二天中午,就算入房被載了嘴套
直接倒頭就睡,連表示抗議的掙扎都直接省略  

【早上跟狗友跑跑完,中午回房補眠中的DADA】

在此,要特別提醒一下

雖然此款矽膠鴨嘴套較軟、造型可愛
還是會在嘴巴與鼻子的地方留下痕跡

【連續戴二晚後,嘴巴與鼻子處明顯留下嘴套痕跡的DADA】

在墾丁,我們過著的是跟在台北不一樣,算是非常規律的生活
早睡早起,阿DA戴嘴套的時間沒超過八小時

為了怕DA嘴巴過敏或出現其他狀況
第三天,仔細觀察DADA回房後的狀態..

【完全睡翻了的阿DA】

我想,前二天都沒造反,再加上第三天有玩水行程
操得非常累的狀態下,這孩子應是已沒力造反(啃民宿傢俱)

睡前便只上胸背與鐵鍊牽繩,栓在我這邊的床頭處(以便隨時監控)

【結論】

雖然鴨嘴套為軟矽膠材質(號稱戴著可喝水沒問題)
但,還是會影響狗兒哈氣散熱

此款軟矽膠鴨嘴套,我應只會當成旅行外出時
避免破壞住宿傢俱短期使用的裝備(代替帳篷)

在家仍會以運輸籠為主
以上,一點心得感想,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