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犬股骨頭切除術後居家照顧(詩詩)

昨晚詩一切正常,就差沒大便與尿尿

若以早上十點多接來算的話
到昨晚十二點,已超過十二個小時

考量到詩還沒辦法正常大小便
雖然她食慾良好,飼料我還是先減半給予

【認真把飼料吃光光的詩詩】
飯後有感覺到她想便便
但一用力,她就會發出小聲的嗚嗚聲

到了凌晨二點多,有努力便出一點點(都在缸門處)
只要她嗯出一點,我就會拿衛生紙幫她清

雖然接回來後進水量很少
可是點滴是早上十點多去接她時才拔掉的

照理說膀胱應該是快爆掉了怎麼還沒有尿?
很擔心萬一半夜在籠內閃尿或失禁,沾到傷口就糟了  

而且還沒解放出來
詩詩就算坐著也一直抖(在用力)

配合著口中發出的嗚嗚叫聲
這樣帶進房也會吵到明天上整天班的輝

最下下策,就是我睡在客廳陪詩(或是不要睡)

正想者對策時,凌晨三點
詩詩終於站在便盆上嗯出來啦!!

【邊抖邊嗚嗚叫,努力一點一點便便】
 【痛到漏尿】

謝天謝地,終於嗯了一條出來

雖是以漏尿方式滴出來的,至少可緩解一下撐爆了的膀胱

【乖乖站在一旁等我清理】

才剛換好便盆,想不到小傢伙馬上迫不及待
搖搖晃晃地站上便盆,再來第二次解放  

這次雖也一樣邊嗯邊嗚嗚叫,漏尿情況比上一次少很多
可能上一次的漏尿已讓膀胱獲得有效地的宣洩

本以為這回合即將結束,沒想到在我換完便盆後
還有第三回合!!???  

【下定決心要一鼓作氣把髒東西清乾淨的孩子】

【第三回合的尿量】

詩詩很不喜歡腳沾到尿的感覺,平時她尿尿除了腿開開外
還會把右後腳抬起來  ←我們笑稱為三腳式尿法 

這次除了後腳被綁復健繩無法張很開外
再加上此次動刀的是她平常抬起的右後腳

看得出她已盡力用前腳將身體往前傾
還是無法避免將雙後腳沾到尿液

比開完刀認真在便盆上解放更讓我窩心的是

她尿完還乖乖等我抱到乾淨的尿片上
靜靜地待在那等我準備溼布幫她擦拭  

所以,就算她昨晚便便失禁漏尿、雙腳都沾滿了尿液
我家裡都沒有出現太大的災難  

【解放完、清理乾淨,身體不抖也不嗚嗚叫了】

拆掉弄髒了的復健繩,拿出早準備好的紗捲

【重綁好復健繩、戴好頭套,累攤在運輸籠內】

早上醒來,拆開運輸籠、解下頭套,檢視詩詩的狀態

下圖上方的紅箭頭
是詩詩便便卡缸門時容易沾到的地方
昨晚清理乾淨後,已先將那與缸門易沾到的範圍嚕乾淨  

下圖下方的紅箭頭
是詩詩綁復健繩時容易打結的地方

考慮到她尿尿會沾到的清潔問題
早上拿起剃刀,索性把左邊也嚕光光  

【左:早上嚕毛前;右:早上嚕毛後】

嚕光後再重綁一次復健繩

【提醒放飯中】

【看到藥水馬上撇頭】

【灌完狂喝水】

【喝完水又再度用眼睛提醒放飯】  ←妳食慾未免也太好了吧!
 正常飼料量一點都沒在客氣,全部嗑光光  
 【爽完戴上頭套馬上變臉】  

【術後第三天的傷口】
不知道是我看習慣了還是怎的,覺得好像沒昨天那麼腫耶!   

【繼續靜養中的阿詩】

顧了一整晚,待會就要去上班了
希望這孩子能乖乖賣我個面子不要舔傷口
且走且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