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犬髖關節脫位(詩詩)Ⅱ

昨晚十一點多,趁詩詩比較好一點
趕緊帶她到浴室快速地清洗一下

本想隔天再洗,但又怕她晚上不給關籠(在家會讓她上床睡)

在清洗的過程中,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
詩還是很害怕動到右後腳

尤其是在做甩身體的動作時
她只有甩前半部,腰以後的沒有出力甩

幸好前一個星期剛幫詩嚕完毛
在沒多少毛的狀態下,用吸水巾小心地幫她把身體吸一下

便讓她進烘毛相烘乾
【跟da一樣,就算只有獨自烘毛,仍為妹妹留了個位子】


當晚,很安份地待在運輸籠內睡(累慘了吧!)

【早上有小小抓了一下籠子】

輕聲對詩詩下"不可以"指令後
倒也乖乖地再度睡去

輝要出門時
想說讓她出來打個招呼吧!!

沒想到,這傢伙一出籠動作快得
一~~點~~都~~沒~~有髖關節受傷過的樣子

馬上來個全身性的甩甩(甩水那個動作)
翻肚撒嬌、小跑步去便盆、後蹲尿尿是基本的

還開心到意圖用後腳站起來討摸  

看到她要站起來的瞬間我心臟都要停了
馬上喊"不可以",抱進運輸籠冷靜  

看到詩如此健康的模樣
真是讓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也再次見識到狗狗神速的康復(不要命)能力

想了一下,拿出備用的胸背給詩戴上+立馬上牽繩限制活動
(怕她以為要出門,特意戴跟出門不一樣的)

孩子,妳昨天才為了髖關節脫位的事哭天喊地
妳不能今天不疼就忘了昨天的痛呀!!

【莫名被牽扯進來的DADA】



忘了自己是病狗了是嗎??
老娘我就來讓妳回想一下!!

結果..  引來了個笨蛋....

還坐下搖尾巴..  我到底養了什麼呀我..  

【該吃藥的完全不領情】

詩餵藥水其實還滿容易的
只要二手把耳朵抓好(固定)

接著,就只要把針筒從嘴邊牙縫處塞進去
小口小口的灌進去就可以了

【灌完藥水的孩子】
 【終於有點病犬該有的樣子了】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DADA】

因昨天有麻醉

為了保險起見,我昨天直接讓詩禁食禁水
灌完藥水,阿詩病後的第一餐,預備備~
 GO~ 

【吃得津津有味】

 秒殺

【等待潔牙骨】

考量到詩與DA吃完潔牙骨就會上廁所的特性

在詩還在吃潔牙骨時
就快速地把原本綁在茶几上的牽繩解下來(控制行動)

 【喝水】

【如廁】 

解放完再度綁回茶几,繼續限制活動範圍

本以為今天的生活大致就是這樣
才麻一坐上沙發
李詩詩馬上彈起身,想要上沙發   

這小毛頭竟還使出別臉舔鼻的動作要我冷靜....

在沙發上也不是不可以(不要讓她跳,用抱的)
可是考量到萬一她趁我不注意"跳"下去..
光是用想的,我頭皮都麻了  

【柔情攻勢】

阿詩見柔情攻勢不奏效,改採其他戰略

【翻臉】

【鑽進茶几底下】

【意圖由另一個方向潛上沙發】

開玩笑,也不想想妳身上的牽繩是誰綁的
怎麼可能會長到可以讓妳做傻事!?  
 再度繞回我腳邊,突然開始對DA吠叫  

一部份可能是自己腦羞
一部份可能是羨慕DA不用被限制活動

總之,見詩再這樣激動下去也不是辦法

為了讓她恢復到病犬該有的樣子

只好....
 【返回A計劃】

【在運輸籠內漸漸安定下來的孩子】
沒多久,籠內、籠外一樣睡姿的二姊妹

待詩在運輸籠內冷靜(睡)一段時間後
將運輸籠打開,放在一旁

看是要趴在墊子上還是要趴在地上都可

結果,小傢伙自己還是默默地趴回運輸籠內

嗯,看樣子,只要我們人沒坐在沙發上(待電腦前)
詩詩就沒有想要上沙發的慾望

所以,目前我的想法是

若沒待在沙發上(電腦前或有人陪她坐在地墊那)
就可以讓她綁著牽繩待在茶几旁

但若我們要在沙發上(沒人陪她時)
就關籠吧!!  ←沒那個心臟給她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