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犬肥大細胞瘤化療第一週(DADA)

106年8月17日(星期四)

因擅自停藥造成引流管處腫脹,追加一個星期口服藥後
此次回診除確認拆線後的逢線癒合狀態外

最重要的就是要進行化療前的血檢
與X光檢查  ←確認內臟是否有異常腫脹(被攻擊)

【自己跳上診療台的DADA】
我放好包包,正要抱DADA上診療台讓獸醫檢查時
DADA突然一躍而上,直接跳上診療台

當時在場的我、獸醫與助理
都被DADA此舉給嚇了一跳  

助理問我
"平常DADA就這麼會跳嗎??"

我一時傻住,只愣愣地回
"呃..  平時在家..  好像只跳跳沙發而已.."  

DADA跳上去後,並不是威風凜凜的站著

而是馬上很俗辣的發抖
真不知她剛是在逞什麼強...  

【DADA術後第一次的血液檢驗報告】

部份數值偏高,不過應是DADA剛經歷大手術
所以正在修補身體的關係

PS.獸醫有跟我一一討論,只是細節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只紀錄個大概  

值得開心的是,PLT 血小扳 189 
比術前的147還進步(雖然仍不到正常值的200-500)

然後 X 光檢查也都沒什麼大問題

【DADA化療口服藥一週份,飯後,一天二次】

嗯,雖然星期四就領了化療藥
但實際上我們是8月21日(星期一)才正式開始化療

(8月19~20日,已訂有可帶狗的獨立庭院民宿
    想讓DADA在化療前好好放鬆休息一下)

原本我跟輝是打算回來後的8/20(星期日)晚上就讓DADA化療
獸醫覺得等出去玩回來後的隔天(星期一)再開始化療會好些

(因狗狗出去玩,情絮難免比較亢奮)

所以,
DADA正式化療的日子便從8月21日(星期一)開始啦!!

此次DADA的醫療費用:
X光、血檢、口服化療藥共 2900元

【爽了四天,仍不知要開始化療的DADA】

【灌完藥的第一天,一切良好】
【正常吃飯】  ←包含詩詩沒吃完的  

【大量喝水】

化療前獸醫就有提醒

此次化療DADA會大量喝水與大量排尿
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若她想喝就讓她喝,無限量供應沒關係

但,只要是她出現了食慾不振(不吃東西)
就要帶回去給她看  

106年8月23日(星期三),口服化療第三天

【一切正常】

【對吃飯這件事非常熱衷的詩詩與DADA】
【乳腺切除的逢合處也粉嫩粉嫩的】  

106年8月24日(星期四),口服化療第四天
中午才剛灌完藥,DADA就吐了..  

【吐完仍很不舒服乾嘔中的DADA】

【吐完飼料,開始吐水狀嘔吐物】

原本一切都好好的,DA一吐

馬上被"我到底對DADA做了什麼事呀!?"
的罪惡感侵襲..  

但,隨即穩住腳步,打電話給獸醫

由於DADA食慾良好,所以獸醫的建議是
等半小時後再灌一次藥看看  ←原本的藥都被吐掉了

【止吐後,仍趴著休息中的DADA】
【半小時後,灌完藥沒再吐的DADA】  ←好哩加在  

下午三點,輝出門前DADA有再乾嘔一次(但沒真吐出來)

我們採取的對策為:

將烘毛箱與DA的運輸籠移出主臥
空出來的空間放DADA的便盆與DADA的水碗

並將主臥床上的棉被拿到客房(以免DADA吐完跳上床)
詩詩仍關運輸籠放椅子上(以免DADA吐到詩詩)

也做好了下班回家可能要面對主臥滿是DADA的嘔吐物
以及清理溢滿DADA尿液便盆的心理準備

結果,晚上回家,當我們戰戰兢兢打開房門時

迎接我們的是
彷彿什麼也沒發生,乾淨清潔的主臥  

我:「咦?DADA的便盆是乾淨的??
            DADA水都喝光了沒有尿尿喔??」

然後,下一刻就發現,
DADA已站在客廳原本放她尿盆的地方

我尿盆才放下去..

【立馬在便盆上大肆解放的DADA】

【瞬間吸滿DADA尿液的便盆】

原來,DADA不是沒尿液
只是她忍著,不想在主臥尿  ←當下真的超感動  

然後在吃宵夜時
這隻中午吐得半死的狗狗竟銜著口水盯著我們看

試著放飯,DADA不出所料地吃個精光
食慾好,一切擔憂也跟著放下

後來我們都改成飯後半個小時才灌口服化療藥
(在猜中午可能是一時反胃才吐)
DADA口服化療第一個星期,平安渡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