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詩詩生病了~

可能是昨天玩太瘋了吧!!

一早醒來,就覺得詩詩今天沒什麼精神
但因為星期四,我與輝輝都是早上到晚上的整天班

所以弄好飼料後,我便出門去上班,而輝輝則是會等詩詩吃完後才出門
一看到輝輝進到診所,便趕緊湊上前去問詩詩有沒有把飼料吃完

輝輝:「沒有耶!!她沒有吃完,好像是生病了,沒什麼食慾」

果然是生病了呀.. 
一整個早上就一直在想晚上要不要請假回家帶詩詩去看病

但又很怕輝輝會覺得我小題大作..

結果..  中午休息時..

輝輝:「我要帶詩詩去看醫生了!!」
小蓮:「~*嚇*~  什麼??你說什麼??」

輝輝:「我覺得詩詩她真的生病了,我要回去帶她去看醫生!!」

喔~~  這真是太神奇了
輝輝竟然會為了詩詩犧牲他的中午休息時間??? 

說完這句話後,輝輝便提著中午便當回家去了

結果果然是因為我們前一天在詩詩進食前玩太激烈的關係
造成詩詩的腸胃發炎

小蓮:「那,你要睡一下再回來診所嗎??」
輝輝:「我可能三點多才會去上班喔!!」

小蓮:「咦??怎麼了??」
輝輝:「我下午有小朋友請假,三點半前到就可以了,而且...」

小蓮:「而且??」
輝輝:「醫生說一天要餵二次藥,我二點多要餵詩詩吃藥,餵完才會過去..」

一整個有當爸爸了的感覺~~  讓許小蓮安心不少.. 
但仍然很想要把晚班請掉回家陪詩詩

可是後來想到.. 
我若是待在家裡在詩詩前面晃來晃去,搞不好反而會影響到她休息

所以後來還是有忍住,乖乖待在診所把班上完
一下班就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回家看詩詩

【病焉焉的詩詩】

雖然早有詩詩可能會不太好的心理準備
但一進門看到這樣子的詩詩,衝擊還是很大

而且更讓人心疼的是,她都已經沒有力氣了
仍很認真的撐起身子想辦法坐挺挺的迎接我們回來

報紙上留有一灘觸目驚心的穢物,由於沒有飼養狗狗的經驗
一時之間,我們也搞不清楚這究竟是詩詩的嘔吐物還是拉出來的稀便

只有趕快把穢物處理乾淨,並快點泡飼科給詩詩補充體力

但,好不容易等到飼料泡軟放在詩詩面前時
卻看到詩詩搖搖晃晃撐不住身體的倒下去

小蓮:「~*對著正在洗澡的輝輝喊*~ 不行啦!!這樣不行啦!!詩詩倒下去了~~ 」
輝輝:「丫??妳說什麼??」

小蓮:「詩詩她倒下去了啦!!她連撐起身子起來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了!!」

而且不止沒有撐起身子的力氣
眼神開始有點渙散失焦,並且有大量的眼屎

我想幫詩詩把眼屎清乾淨,但眼屎卻與眼瞼沾黏在一起
就算把面紙沾溼也沒辦法清除,而且全身熱熱的,好燙

小蓮:「我們帶詩詩去看醫生好不好??詩詩好像快不行了...」
輝輝:「可是現在動物醫院應該都休息了吧!!沒有醫生可以看了呀!!」

小蓮:「那怎麼辦??還是我打電話問問品穎和上育??」
輝輝:「嗯,好呀!!」

【沒有力氣全身軟棉棉的詩詩】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上育、上育姊姊、品穎、煜涵
以及煜涵的爸爸和哥哥的幫忙與關心

看到詩詩這病厭厭的樣子
再加上打了一通通沒有人回應的急診電話後,我是一整個慌亂了手腳

反倒是輝輝,越到後面越是冷靜下來..

輝輝先叫我把飼料用湯匙磨碎,想說若是詩詩沒力氣吃的話
至少可以舔一點沾有飼料的水,就像我們人生病了喝稀飯補充體力一樣..

接著,拿出下午醫生開的藥袋


輝輝先拿出一包藥粉,將藥粉倒入小杯子裡

再加入一些醫生開的糖漿

完全沒有力氣,全身熱滾滾的詩詩..


小蓮:「快點呀!!快點餵詩詩啦!!嗚嗚~~  詩詩好可憐喔!!」
輝輝:「等一下啦!!要先把藥粉跟糖漿攪拌混合才能餵呀!!」

【認真攪拌的輝輝】

小蓮:「那..那個味道怎樣呀??詩詩會喜歡嗎??」
輝輝:「 ~*嗅*~  噁~~  好噁心~~  是小時候最討厭的藥水味..」

藥水終於調好了~  【來到籠邊的輝輝】

輝輝:「詩詩乖~~  我們吃藥藥囉!!」

輝輝打開籠子時,詩詩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然後...    背對著輝輝,完全不想理輝輝...  ←裝睡


原本就已經沒有力氣的詩詩,突然很認真賣力地掙扎起來

輝輝:「可能下午被灌過藥,知道很難吃吧!!」  ...|||b


輝輝:「詩詩乖~~  我們吃藥藥喔!!」

輝輝:「吃藥藥身體才會比較舒服呀!!來~~  丫~~~」

勉強灌了一小口後,詩詩就把臉給別過去

好不容易把詩詩的頭固定住,也只灌了一小口,便被詩詩給掙扎開來

尿遁...

尿完後,馬上衝到泡軟了的飼料水前

很認真的舔著飼料水

輝輝:「還是餵這樣子就好了?剩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
小蓮:「不行不行啦!!詩詩病的那麼嚴重,一定要灌完才行啦!!」

小蓮:「詩詩乖~~  媽媽抱喔!!」

輝輝:「妳會餵嗎??她會掙扎得很嚴重,要抓好喔!!」
小蓮:「嗯...  」
詩詩的手手很認真的要把我的針筒撥開..




灌完藥後的詩詩..  把臉別開,完全不想看我們... |||b 

別這樣咩~~  看妳這樣,我們也很心疼的哩!!

沾黏在詩詩眼睛的毛與眼屎全糾結在一起,怎麼樣都梳不開

直到一、二個小時後,詩詩體力恢復一些些時,才稍稍梳開一些些~
仍是一臉疲倦貌..  但跟一進門比起來,已有好一些

大概是凌晨三點多的時候,剛好目睹到詩詩拉肚子
看到她拉出黃黃水水的水便,然後因為水便又再次沾黏了屁股的毛而站著不知所措的模樣

真的是好心疼好心疼,趕緊用水沾溼衛生紙幫詩詩擦拭時,詩詩就乖乖地站著不敢亂動
等我幫她擦拭乾淨後,她輕舔了一下我的手背才趴下去睡覺

嗚嗚~~   真是個乖巧貼心的好小孩~~



相關連結: "詩詩吃藥藥--影片"

2009.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