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喜瑪拉雅岩鹽潔耳凝膠

詩詩原本用的維克耳道清耳液快用完了
便趁著買冷橘時,一併購入看了很久的喜瑪雅岩鹽潔耳凝膠

【DOG BEING 喜瑪拉雅岩鹽潔耳凝膠】

成份:喜瑪拉雅山岩鹽、天竺葵、百里香、維他命B6、清潔成份、水

溫和有效清潔寵物耳中堆積的耳蠟、髒污;同時有效抑菌消除臭味,持續使用
保持寵物耳朵的健康與清新,特殊凝膠質地在使用時方便簡易,輕輕點入少許
凝膠至耳道,揉搓後,即可擦拭方式清潔出髒污耳垢。

會想要考慮換耳凝膠
最主要原因是希望耳凝膠能緩和清耳液倒入耳朵時的緊張刺激感

上圖右1.是擠出少量耳凝膠在手指上;右2.是搓揉過後的樣子
       右3.則是用衛生紙擦過後的狀況

感覺上,沒有搓揉後沒有想像中那麼 "液態" ... ←原以為會像水狀

【在搞清楚不是吃的東西後,表情轉為黯淡的詩詩】

使用方法:
擠入少許的產品至寵物耳道,輕輕揉搓,凝膠會轉換成半液態,將耳垢和耳蠟
清出,再用棉花棒擦乾淨即可;或是用棉花棒沾取少許凝膠直接清潔。

【右邊為未用耳凝膠的狀況;左邊為擠入耳凝膠的狀況】

我的習慣是先弄一邊耳朵,搓揉搓揉耳根完,再換另一耳
二耳都搓揉完畢後,才放詩詩到地上甩

雖說是為了緩和清耳液倒入耳朵的剌激感才換耳凝膠的
但,跟耳液比起來,詩詩似乎較排斥耳凝膠耶!! 

耳凝膠才接觸到詩詩的耳朵,小傢伙馬上轉身把臉別開
使用耳液時,在剛接觸耳朵會縮一下,但反應沒那麼大

然後,最重點的重點是..  詩詩不願意做甩的動作 

【使用完耳凝膠後,不願意甩甩的詩詩--影片】

有試著對詩詩的耳朵吹氣
結果小家伙用前腳撥耳朵與用後腳抓耳朵,不甩頭就是不甩頭 

逼不得已,只好拿出剩下一點點的維克清耳液出來
才順利地完成了甩的動作(左下圖為使用了維克甩完後的狀況)

【使用完維克,一放到地上馬上就願意甩耳朵的詩詩--影片】

【甩完耳朵很開心地在家裡暴衝來暴衝去的詩詩--影片】

不知是我使用方法有問題還是詩詩不習慣耳凝膠
感覺上,耳凝膠用在詩詩身上,似乎不是那麼地理想

後來不死心,試著再擠一次在手指上,搓揉後甩手(仿效詩詩甩耳朵)
想試試是否可將手指上已變液態的耳凝膠甩掉

結果.. 嗯,雖然甩了一部份掉,但,還是有一層在手指上
得依靠衛生紙擦拭才能乾淨...

這裡讓我有了一個很大的困惑

因為若使用維克的清耳液,詩詩甩完後,我只需用衛生紙將多出來的耳液吸掉
頂多再用棉花棒將看得到的耳垢稍稍清掉即可

可,使用耳凝膠的話,若用衛生紙是沒辦法像耳液那樣直接將凝膠吸掉的
得用擦的,不但得用比清耳液更多的衛生紙,棉花棒的用量也較多

這裡並不是在計較衛生紙與棉花棒的使用
我在意的是 "擦" 的這個動作

耳凝膠擦的動作大於使用耳液的話
那不就變得比較刺激耳朵了嗎??

再者,若每次使用完耳凝膠後都還得用耳液才能讓詩詩甩的話
那..      我耳凝膠不就是在用心酸的了嗎.....  

所以,此次的耳凝膠使用算是失敗啦!!
然後就是..  許小蓮的目前動態:耳液尋找中  ←還是要買就對了 

唉唷~  人生本來就是要越挫越勇再接再厲的咩~~~ 

2 則留言:

  1. 耍耳朵的動作真的很重要唷!!
    千萬不要讓寶貝賴皮...能多耍幾下最好
    因為布丁之前就是因此耳道發炎
    目前不敢直接滴入耳道...都是棉花棒擦一下!!
    但我相信小蓮應是...駕輕就熟了!!

    回覆刪除
  2. 嗯嗯,後來使用維克後詩詩就有很認真的甩了,只是到目前我還搞不太清楚為什麼使用耳凝膠時詩詩不願意甩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