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宜蘭頭城--北關休閒農場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除了在看溫昇豪與吳念真外

最最吸引許小蓮與輝輝的地方
莫過於好山好水的外景--宜蘭啦!!


此為國芬(隋棠飾)為養大閘蟹,最後相中一平(潘裕文飾)的池子
這也是陳博(溫昇豪飾)接連兩次落水的地方。

當初在看的時候就跟輝輝想著
"哇~ 如此好水的地方,若能帶詩詩去玩一定很讚!"
於是,便趁著許小蓮回娘家之餘,衝啦!!! 

因是先回宜蘭娘家再出門的,中午便在前往北關的路上隨意地找間店裏腹
當初只是順路加好停車就進去了,沒想到..  還挺不錯的哩!! 

【看到就忍不住點了的黃金溫泉蛋與清爽不油膩的牛肉麵】

【在一旁乖乖等待的詩詩】  ←重點為最左邊的"露齒"照,哈!!
沿著美麗的濱海開沒多久,醬~  北關休閒農場到囉!! 

我們選擇的是成人每人150元、兒童每人100元
參觀螃蟹館、螃蟹咖啡廳自助飲品--休閒設施自行遊的行程

PS.  停車不用額外的費用喔!!
第一站,當然就是前往今個兒目的地--地圖編號13摸蜆兼洗褲囉!! 
嗯咳~ 雖然"含水量"與劇中明顯不足
不過,那麼大的一個池子,真也夠我們一家三口玩囉!! 
最重點的重點為:大中午的,竟有遮陽的地方耶!! 

放好東西後,為小傢伙穿上救生衣
PS.  後來許小蓮清洗救生衣時,發現收納長線的地方(下圖左邊第二張)
瞧~ 收好線後的詩詩穿起來多拉風呀!! 

但,一要下水,剛的拉風就全蕩然無存了... 

【馬上恢復"俗仔貌"的毛小孩】

於是輝輝便先帶詩詩到水池上面較淺的地方,讓小傢伙熟悉熟悉環境

【踩得到底,很開心的詩詩--影片】
video

暖完身後,正式開游啦!! 

【戲水不忘防曬的輝輝與努力游往岸邊的詩詩】

嗯咳~ 大家可別小看輝輝手中那把傘,那把傘最強的地方在於

頂端有電扇,而且是真的會吹出風的喔!!   
輝輝:「夏日出遊,做好防曬是一定要的啦!!」 

【很認真游著的詩詩Ⅰ】 

PS.內含許小蓮高八音的噁心鼓勵聲,請將音量關小後再點閱喔!!

【很認真游著的詩詩--影片Ⅰ】
video

【很認真游著的詩詩Ⅱ】

【很認真游著的詩詩--影片Ⅱ】
video

有救身衣真的差很多,雖然小傢伙仍舊是滿臉驚恐樣貌
可,不會再一直被水嗆到或被滅頂

然後就是,還好詩詩夠大隻(夠胖??)
就算游了二、三圈,救生衣依舊很合身地完全沒移位 

【停靠在溪邊石頭上的蜻蜓與不知名小蟲】

游完泳後,本想來張甜蜜的父女合照
結果卻因小傢伙無奈的表情而變得很搞笑...
【明明已經離開水裏了,空著的腳卻還不自主地晃呀晃的詩詩】
video

水玩得差不多後,許小蓮拿出神奇大包包,幫小傢伙由戲水模式轉換為陸地模式
(脫下救生衣,擦乾後換上胸背帶,並拿出冷橘重噴過全身)

消完暑後,接著我們要開始今個的第二個行程
走生態步道啦!!(翻譯:進行毛小孩的晾乾工程) 

今個兒不虧是擁有50%降雨機率的星期一
步道上除我們外,完全沒其他遊客,走起來真是超舒服的呢!! 

(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在涼亭休閒區參加活動)

【步道上供遊客休憩的歇腳亭】

北關休閒農場的歇腳亭除了觀景的椅子與廁所外
還很貼心地提供免費的茶水供遊客使用

【坐在搖搖椅子很開心的父女檔】

【在拔拔身邊很開心的詩詩】
【很開心的父女檔Ⅱ】

沿著步道一直往上走,還有雲頂觀海亭與龜山觀日亭
越往上走,所看到的景色就越美(且步道不陡很好走)
瞧~ 這就是最頂端龜山觀日亭的景色了,真的很不錯吧!! 

可能是靠海的地方,雨突然說下就下,便稍稍地待在亭裡躲雨休息

【表情很多的搞怪詩】 ←尤其是下面那二張 XD

【沒多久就沒電了的李詩詩】

【沿途上踫到鍬形蟲很開心的輝輝】
還記得文章一剛開始提到--休閒設施自行遊的行程嗎??
(參觀螃蟹館、螃蟹咖啡廳自助飲品)

原本沒抱著太大的希望(總覺得會是三合一或是一般的茶包)
沒想到,北關所提供的免費熱飲竟是
美式咖啡與真槍實彈的熱茶哩!!       


螃蟹咖啡廳內的佈置也十分的精緻,瞧瞧這兒的咖啡桌
底下可都是活生生游著的魚兒們呢!! 

喝完咖啡後,往上走,開始今個兒的第三個行程--參觀螃蟹博物館囉!!

【二樓的螃蟹標本區】

二樓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螃蟹標本,且底下都還附有詳細的中英文解說
讓原本就很喜愛海底生物的輝輝看得目不轉睛

【螃蟹標本展示窗Ⅰ】

【螃蟹標本展示窗Ⅱ】

【螃蟹標本展示窗Ⅲ】

螃蟹博物館雖然沒有非常大,但因空間安排得很好
展示起來數量其實仍是非常多,很值得細細觀看的(我只拍了個大概而已)

【三樓的螃蟹活體區】

因三樓的螃蟹活體區很多都是深海類的動物(禁閃光燈)
故很多場內光線較不足的我便都沒拍了

下圖這張為吃飽睡睡飽吃的貪吃蟹
可能真的很貪吃的關係吧!!它不同於其他大多不怎麼動的螃蟹

一直不停地動來動去
結果讓許小蓮無意間拍到了這三張有點搞笑的連拍照
【順序請從左上→右上看完後再往下看,像不像在對鏡頭比YA?】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隻深海螃蟹有多大
特地讓輝輝的手掌攤開看當比例,真的是超大的吧!!

【剛好拍到正移動中長得很像漢堡的饅頭蟹--影片】  ←好可愛呀!!
video

【輝輝順手拍下的山泉戲水池】

嗯嗯,除了上述景點外,北關裡還有一些DIY行程
像是彩繪T恤、竹編螃蟹或是螃蟹彩繪等,感覺似乎也挺適合親子出遊的
這篇寫得也夠"落落長",詳情請直接至北關的官網查詢囉!! 

然後就是,多虧了星期一50%降雨機率的福
我們此次的宜蘭行竟然來回都沒塞到車耶!! 

套句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江陳博(溫昇豪飾)的名言:
真的是..  超~~~  讚的啦!!     

4 則留言:

  1. 溫泉蛋看起來超好吃的....還有,你們小孩穿救生衣看起來神氣的像救難犬一樣咧~英姿煥發的:D

    回覆刪除
  2. 對呀對呀!!溫泉蛋好好吃喔!!看到菜單上有都會忍不住點下去XD

    求難犬呀!!哈.. 還真有那麼點神氣威風的樣子,但一下水就.... 嘿嘿嘿... XDDD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讚ㄟ....
    我也要帶我們家小蝸去玩^^

    回覆刪除
  4. 可能是因為北關能遊玩的地方較多的關係,雖然當天有小朋友夏令營的活動,但幾乎沒有影響到我們(花300元包池子的感覺真不賴),只是不知道假日會不會人很多,想說下次再來找apple一家去那兒玩 XD

    對了,摸蜆兼洗褲那池水深大概在腰部,若要去玩的話,大人的換洗衣物別忘了帶喲!!還有還有,帶大傘去,超好用的啦!!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