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i Life 食物乾燥機 FD-68--開箱文

" 若無法做鮮食給詩詩吃,至少希望可以確保零食上的健康!! "
這是我一直放在心裡,卻遲遲沒有行動的想法

為什麼呢??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
我廚藝很糟!!我廚藝很糟!!我廚藝很糟呀呀呀呀呀~~~  

但,看著cookie麻那麼認真的為cookie做著料理
終究,還是將許小蓮內心的那把火給燃了起來,於是...
【星期四晚間出現在家裡的 i Life 食物乾燥機 FD-68特惠組
原本,我考慮的是 NESCO 食物乾燥機 FD-75 高效型

可,看來看去,對於我這種新手菜鳥再加只有一隻小小瑪的家庭來說
似乎是 FD-60 就已足夠,但 FD-60廠商並無代理

再加上看到網站上標示著 FD-68與 FD-60相同,便不疑有他的訂了下去

訂完後再看食物乾燥機的相關文章才發現..
FD-68為 i Life品牌與 NESCO 是不一樣的呀~~~  

不過,冷靜下來仔細再思考一下我的需求:
食物乾燥機+定時器+肉條成型器

i Life FD-68的情況
單機 $2,600+ $130+ $500(加購價)= $3,230

NESCO FD-75的情況
單機 $3,850+ $130+ 500(加購價) = $4,480
我想,我還是乖乖地用 i Life FD-68就好了..  ←畢竟預算有限 

【i Life 食物乾燥機 FD-68 開箱】

【特惠組內附的二個烘盤、JERKY KIT兩同肉條成型器與訂時器】

【定時器的正反照與側邊定時切鈕照】

由於星期五、六皆為滿班,星期四晚開完箱洗淨烘盤後
便趁洗澡睡前乾烘個半個小時,試試機身順便去去塑膠味
【為安全起見,特地選在通風且上方就是灑水器的廚房烘】 

【i Life 食物乾燥機 FD-68,開啟46度的十秒影音】
video

【i Life 食物乾燥機 FD-68,開啟71度的十秒影音】
video

不管是低溫或高溫, i Life的音量皆約比廚房抽風機小一點的狀態

【覺得沒搞頭,靜靜趴在廚房口冷眼看著的詩詩】

雖然看了說明書,也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設定,試了才知...

唉唷~ 人家是側邊出現 "時鐘" 為定時(右下),出現 "Ⅰ"為全通電(左下)
結果我看規看,還是弄錯了(直覺認為要定時就把側鈕移向"時鐘")
幸好有測試說...    ←不止廚藝差,還兼電器白痴

二十四小時多段定時器

接著,許小蓮的理想行程為:

星期五上完整天班,回家將蘋果切好,放入食物乾燥機烘
預計從十一點烘到六點,早上起來剛好收成!!  

於是..

【星期五晚,一下班回家就先削切三顆蘋果】
【被蘋果吸引來的父女】  

原本靜靜待在旁等待的詩詩,眼看輝一進廚房大手一伸
拿起她心愛的蘋果就嗑,逼得她趕忙向前更邁力地進行眼神功勢

下張照的左上與右上,為許小蓮使用切果器切好的蘋果

雖然厚了點,但為了趕著弄好以爭取睡眠時間(隔天六點四十就要起來)
原本我是打算就這樣給它放進去烘就好的  ←懶人病發作

結果,輝丟了句:
 " 都有心花大錢砸下去買機器,成品不三不四的好嗎??"  

於是..  只好乖乖地再對切一遍(如下張照的下圖)了...

【切好蘋果後,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將溫度調在57度,設定七小時開烘】

【星期六早上六點多,仍未烘得很乾的蘋果們】

【詩詩初嚐57度下,烘七小時蘋果的影音】
video

看來,可能是切得太厚再加上時間真的太少(蘋果的烘乾時間:7-15小時)
只好先用 PE 袋將未烘完的蘋果夾好,先放冰箱冷藏,待下班後再處理囉!!

【烘七小時後的二蘋半蘋果】  
正在感慨烘乾後食物的樣貌時,一轉頭..

【默默出現在廚房口盯著許小蓮的李詩詩】
將蘋果放入冰箱冷藏後

【仍很認真地盯著許小蓮,並不停聞聞嗅嗅的詩詩】


這...  是小傢伙在表達她有喜歡的意思"吧"!!   

星期六下班後

【上圖:將冰箱內未乾燥完全的蘋果再拿出來放在第一層烘
    下圖:再度聞香出現的孩子】


【詩詩試吃冰過未乾燥完全的蘋果--影音】
video

看樣子,應該是真的有喜歡喔!!  

【吃完一片後,趴在地上意猶未盡的詩詩】

用餐完畢後,許小蓮再接再厲地拿出了另一個包裏

【很認真地巡視著的孩子】

醬~  就是這個啦!!

Cuisinart 迷你食物調理機 DLC-2ATW系列

因為呀!!詩詩平時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一般來說,就只有早晚餐(飼料)+飯後一根潔牙骨
頂多偶爾我們在吃水果或生高麗菜時會分她吃一些

零食主要是出去玩用來做召回獎勵或轉移注意力用的

所以,我的想法是要用把肉絞成泥,塑成小塊好獎賞用的狀態

原本考慮要將肉絞成泥的工具為手持式攪拌棒,但,想到我們家已有果汁機
加上我們家廚房收納空間有限且我可能只有要用來絞肉而已,便選擇它囉!!

【Cuisinart 迷你食物調理機的實體】

【拿出JERKY KIT兩用肉條成形器與迷你食物調理機一同起洗淨】

接著,就要開始烘肉囉!!  

【妙潔萬用料理紙與家樂福買的現成雞胸肉】
雖然 i Life食物乾燥機 FD-68是圓盤的
但我看一些分享文建議買萬用料理紙自己剪就好,便如法炮製囉!! 

說明書上有記載,將八盎司的肉切成1/2英吋的塊狀,除去軟骨和軟脂;一些硬脂可以保留。煮熟的肉可以是冷的,也可以是熱的;將八盎司的肉切成1/2英吋的塊狀。
可,八盎司是多大??1/2英吋的塊狀又是多大我根本搞不清  

再翻說明書,數量有提到:食物不應超過刀片裝配中央輪轂的2/3。

嗯,於是,我便把一塊雞胸肉切成三等份,然後一切放二塊下去
瞧,這樣就沒有超過刀片裝配中央輪轂的2/3了吧!!  

【放入二小塊雞胸肉的迷你食物調理機】

但,雖然好像一切都搞定了的樣子
對於完全沒踫過調理機的我,內心實在是仍有股說不出的恐懼
(很怕一按下去刀片飛出來或雞肉飛噴灑的整個都是.. ←被害妄想)

於是..   便把輝輝從客廳給喚來廚房幫忙啦!!  

【輝輝使用 Cuisinart 迷你食物調理機的影音】
video

經輝輝的示範後,許小蓮得到一個結論:
其實迷你食物調理機沒那麼恐怖,人家有卡榫很安全的啦!! 

便放輝回客廳,繼續拿傢伙出來與絞肉奮戰囉!!

但,才開心沒多久,馬上就踫到了個問題..

【才擠沒幾條,從擠肉器出口處溢出的絞肉】

搞了半天,唉唷,人家是要先將配件頭由透明管穿過
我卻是將絞肉填滿後,用左手的食指與中指由外固定而已
一壓,當然嘛是絞肉滿溢在手上啦!!  

【正確的使用擠肉器後,哇嗚~ 果然好多了】

雖然我覺得擠得很像詩詩的便便,但,我想..
詩詩看在我那麼認真的份上,應是不會與我太計較才是...  

【擠完條狀換肉片狀成型器】

嗯嗯,幾次過後,我似乎已有點上手
還知道要用擠壓器將透明管內的絞肉壓實了呢!!  

一切就緒後,翻開 i Life 食物乾燥機的說明書:
肉類食物在70度,時間為8-20H

於是,我將溫度設定在最高的71度,時間調15小時
並將未烘完的蘋果放在最底層繼續烘

【工作中的食物乾燥機;前三層雞肉、最後一層未烘完的蘋果】


嗯,我是打算蘋果再烘一下下就拿起來(下次再慢慢研究)


接下來就是..
希望一切順利,明天詩詩與APPLE有可口的雞肉片吃    

PS.此篇所購買的行頭,就算是我們今年送給詩詩的生日禮物囉!!

後記:

1.下次應該在雞胸肉切成小塊後,先川燙一遍,再絞成肉泥。
2.雞胸肉真的很清爽,用清水洗一洗手就不油還可抽空拍紀錄照哩!!
3.我的廚藝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XDDD

====================    補成品照  ================

【蘋果一烘好,馬上探出腦袋的鬼靈精】

【很認真顧著蘋果乾的孩子】

【隔天十一點,烘乾後的雞肉條與雞肉片】

嗯,半夜我有把三層往上集,便成二層烘

原以為是雞肉棒會比較好撥大小
沒想到比較好撥的是雞肉片    ←幾乎一撥就碎,很好給

【詩詩吃烘乾後的雞肉片影片】
video
吃完後伸懶腰是哪招??  

【詩詩吃烘乾後的雞肉條影片】
video

嗯,雞胸肉真的很不錯,不怎麼油
口感嘛!!老實說,沒什麼味道..  不過,詩詩看樣子挺愛的就是了..

【試吃完馬上跟到廚房的孩子】
 還叼了玩具過來,是想用玩具跟我換嗎??  

【上圖:此次烘的成品--雞肉片、雞肉條與蘋果乾;
    下圖:走到哪跟到哪,完全不放過任何機會的鬼靈精】

【就連烘好的成品都已收到冰箱,許小蓮弄果汁也跟得很緊】 

可能是有舖調整紙,再加上此次烘的雞胸肉不油的關係吧!!
食物乾燥機的清洗比許小蓮想像中簡單

直接將烘盤放入洗碗糟,一個個清洗即可
洗淨後,我將定時器設半個小時讓機器乾烘一下即搞定
這次我想,應該算是有成功吧!!  

18 則留言:

  1. 哇~詩詩麻你連調理機都買了,厲害厲害!
    我還在觀望中,都是默默地請尤先生和我一起切肉條,
    看完詩詩麻使用後,我也會下手調理機啦XDD

    (幻想中...)有了調理機後就可以更方便加料,
    不然都只是單烘雞胸肉,下次可以來個蔬菜混雞胸肉。

    其他麻麻都說雞胸肉已經是最不油的肉了,
    但我還是很怕萬一油滴整個都是怎麼辦...
    所以也買萬用調理紙中間減一個洞,便宜又好用^^

    水果因為水分較多,有些麻麻是推烘"兩"次喔。
    就是像你這樣烘一次,放回冰箱釋出其餘水分,再烘第二次。

    下層擺蘋果,上層擺雞肉,那混合出來的香味...
    帶著淡淡蘋果香的雞肉!!
    哇~詩詩有口福了,兩種都是牠愛的口味喔。

    怕會吃到有雞肉味的水果,所以我都還沒合併烘><
    詩詩麻成品出來後,分享一下味道吧~~期待期待!!!

    我有看到網路上有麻麻分享,狗狗也知道食材新鮮與否,
    所以她自己烘了肉條,再把市面上現成的肉條零食也一起擺放地上,
    然後拍攝毛小孩會選哪條?
    結果是選自烘肉條勝過牠之前最愛的零食。
    因為我們家都沒有再買市售的零食啦~~
    詩詩麻如果家裡還有的話,記得也實驗看看,
    我也好期待這畫面呀~~~
    另一個畫面,Apple也會和詩詩一樣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okie麻對不起,我趕著出門(跟apple家有約),回來再回覆喔!!^^"

      刪除
    2. 哈~~沒關係啦!!
      假日就是開出門走走~~
      我也在等尤先生回家,準備要帶Cookie出遊去^^

      刪除
    3. cookie麻:

      因為以前有弄過蒸瓜子肉,那時就對剁肉感到很頭痛,當時也有在考慮買美國 Cuisinart 全方位自動手持式攪拌棒http://www.pcstore.com.tw/funmono2/M05876105.htm
      後來我考量家裡平常也沒在料理,便挑選了這台迷你食物料理機,我覺得很好用,只是容量有點小(這點對我而言是最大的優點 XD)

      嗯嗯,對呀!!那個萬用調理紙真的好好用,烘盤就不會卡肉,且不太油,很好清洗,超讚的!!

      想說,下次再來試試奇異果、香蕉與蘋果一起烘,然後就要認真的烘乾一點,希望可以成功!! ~*握拳*~

      刪除
  2. 哈哈~看狗狗吃東西感覺很美味說!!
    沒險到小蓮竟然為了毛小孩添購一堆廚房用品....刮目相看喔!!
    那個手持式攪拌棒我也有買說...
    最近都很勤勞的打果汁想說給小豬弟補充點營養
    要是只有我自己要吃水果切切吃掉就不錯了,根本沒動力打果汁
    所以很能體會你為了小孩盡心力的感覺...
    ps我前陣子也很想買那個調理機說...
    看到美國煮婦把所有食材通通丟進去就搞定,好像很好用說...非常心動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要不是為了詩詩,我應該是不會買食物乾燥機吧!!套句輝的話:「台灣那麼方便,吃新鮮水果就好啦!!」不過呢!!若是為了詩詩零食上的健康,這台就真的買得很值得,然後,順便烘水果乾當零嘴或泡在燕麥裡加味 XDD

      嗯嗯,打果汁真的很不錯喲!!雖然有時會覺得切一切吃掉就好了,但果汁我還會加一些有的沒的(蜂蜜、檸檬、天然花粉),所以,現在只要早上沒班,通常我一個星期會打個三次來喝哩!!

      對了對了,調理機我覺得真的很好用耶!!尤其之後小朋友開始吃副食品時應該會很方便吧!!不過呀!!有些東西手持式攪拌棒不是就可以替代了嗎??我以為手持式攪拌棒比單純的調理機更好用耶!!不是這樣子的嗎?? :O

      刪除
  3. 這就是為何我遲遲沒買調理機的原因了~我也不清楚他們之間有什麼差別
    攪拌棒可以打果汁還有之後做副食品應該都蠻好用的,
    重點是好清洗,像我這麼懶,現在都直接用付贈的量杯喝果汁,
    懶得倒出來再多洗杯子XD
    只是不確定可不可以拿來攪肉什麼的~所以兩個功能是一樣的東西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mypaper.pchome.com.tw/wabaw/post/1321478207

      上面這個連結裡有照片,好像就是將手把與切碎配件組合起來就可以切碎或切塊食材了,感覺上這個功能就是我用來做絞肉的功能,只是我除了這個功能外,其他都沒在用,所以衡量後就只買了迷你調理機。

      瑋寧可以玩玩看喲!!我覺得若是妳手頭上已有手式攪拌棒的話,像打馬玲薯泥之類的,應該都會很方便吧!!

      ~*小小聲*~ 我目前一直想要弄的是之前妳教我的那道--蒸瓜子肉!! XDD

      之前沒有調理機,只能買超商已絞好的豬肉,現在有了調理機,就能選擇比較不油的雞肉來蒸囉!!要再找時間來試試 ~*握拳*~

      也期待瑋寧研究後的新功能喔!!就某方面而言,妳可是開啟了我賢慧廚房之路的重要人士哩!! ~>///<~

      刪除
  4. 對了,因為我買的是前一版(76)只有單純攪拌棒和量杯,直到前幾天手癢想做蛋糕,發現沒有電動打蛋器,蛋白打到手殘也發不起來,才開始後悔當初應該選新款才對
    哈我現在還是很菜啦不太會變通,很多只能單純照食譜寫的指示做,不過很開心看到你越來越閒慧的樣子,果然當媽媽換一種角色也會成為成長的動力,加油呀~詩詩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比起來,妳已經超優秀的啦!! XDD

      對了對了,瑋寧,我有在考慮試試莎菈耶!!想問說,若我想做莎菈的話,那馬鈴薯泥要怎麼處理呀??是要川燙還是直接用電鍋蒸呢??

      目前的想法是生菜、小黃瓜、紅蘿蔔、洋蔥+馬鈴薯泥,一方面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另一方面則為.. 想試試調理機的切洋蔥與磨馬鈴薯泥效果怎樣 XDD

      PS. 為母則強,大概就是在說我們二個現在的樣子吧!!XDDD

      刪除
  5. 馬鈴薯泥用水煮(要煮好一陣子到筷子可輕易插入,不是川燙喔)或電鍋蒸都可以
    先削皮切塊再煮可能會快一點,不過口感好像會和煮熟後再剝皮有些不同,但我沒比較過,
    之後再趁熱用湯匙壓泥狀扮粉調味和加美乃滋

    好像也可以用調理機做莎莎醬吔~你也可以研究一下,很適合夏天吃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瑋寧,原來不是川燙,是要煮到熟的呀!!:O 還好有問,不然就糗了 Orz||b

      嗯嗯,那我用電鍋蒸看看好了,想說這星期來試試菈莎+瓜子肉看看 :D

      刪除
  6. 詩詩麻您好,想請問您使用調理機打雞肉的時候,會容易有筋卡在底軸導致難清洗嗎??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哩!!所以大部份在切的時候若有看到筋,我就會把它挑出來,而,可能是因為迷你的關係吧!!若打太多時,也容易有絞肉卡在切刀軸心內,我大都是用粗棉花棒慢慢淘 :)

      刪除
  7. 你好~~請問你這麼優惠的價格是在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pchome訂購的,
      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gotw/M09461994.htm

      不過我剛點進去看了一下,價格好像被調高了,所以,您可以看看哪兒有在團購,跟團可能會便宜很多喔!!

      PS.強烈建議您直接買75或80型的,68真的要烘好久... ~*泣*~

      刪除
  8. 回覆
    1. 哇!!都漲了呀??我倒是沒留意,沒關係,這樣剛好留著讓大家參考我原本買的價格囉!!感謝您的留言哩!!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