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居家梳理進化篇

自從有了修毛工具
現在都三不五時,想到就把小傢伙抓來邊梳毛邊修毛  

【被許小蓮修了下巴、嘴角、腳邊毛與屁屁毛的阿詩】

不知是電剪的減敏做的太好還是怎的
現在小傢伙只要看到我拿電剪靠近,她就會自動翻肚抬腳...  

也多虧了小傢伙的配合,剃肚子與胳肢窩變得非常地輕鬆  

【完全任許小蓮宰割的好孩子】

【用元素牌C5剃下來的肚邊毛】

自己幫寵物梳理與修毛,增進親子感情之餘
還可順勢消耗毛小孩的體力,真是一舉數得呀!!  

【梳理、修剪與剃完毛後,趴在地上沒電了的阿詩】

從一步步、一次修一點點慢慢來
現在已經可以進化到梳毛、修毛與剃毛一次到位

原本很恐怖的事情,在親自動手做了以後,反而覺得沒那麼困難
當然,這跟我並不是大修剪,都只修局部也有關係啦!!嗯~    

然後要分享的就是最近使用電剪、剪刀與打薄刀的心得

我覺得,電剪真的很安全,越用越上手
以元素C5來處理家裡小瑪的毛,完全沒有卡毛的問題,很順

而剪刀與打薄刀的話嘛..
個人覺得打薄刀比較適合新手用耶!!

使用剪刀的話,一不小心就會像被狗啃
我大都是用打薄刀一點一點慢慢將詩詩的毛修短

跟打薄刀比起來,剪刀反而很少在用
(眼角周圍怕危險,我大都是用安全小剪刀修的)

詩詩的肚子、胳肢窩與屁股,用電剪處理
身體的毛,現在則大多也是使用打薄刀微微修剪或打薄
感謝isdnwind的無私分享  

嗯嗯,我知道自己的技術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在家跟著動手修剪有助於小傢伙在外玩耍時較好整理

所以,我想..  我應該會繼續用這樣的方式梳理、修剪下去吧!!

反正,小瑪的毛長那麼快
就算不小心失手,應該也會很快就長回來了嘛!!  

=================  隔一晚  ===========================
臉修好變小後,越看越覺得詩詩身體好胖  

剛又忍不住抓來修身體..

【修好後的白色顯胖詩】

【少女阿詩的祈禱】
修完..  看起來好像真有變瘦一點了厚!!   

2 則留言:

  1. 天啊~詩詩這孩子真是乖吔~
    拿起電剪,兩腳就開開 !!
    有夠溫馴的啦~ ^^


    這樣的場景,在我們家三寶身上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啦~
    我們家三寶沒有給我咬下去,就已經偷笑囉~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她真的很乖,完全就是一付任我宰割的模樣,也多虧如此,我越來越不怕電剪,可以將注意力完全放在修毛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