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與dada

詩詩與dada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元素C5--剃腳底毛初體驗

轉眼間,元素C5入手也快一個月
許小蓮終於鼓起勇氣要來試試C5一公分的剃頭囉!!  

【一看到元素C5,馬上翻肚抬腳做好預備動作的阿詩】
但,今天,我們要剃的不是肚子,是許小蓮從未嘗試過的腳底毛

【詩詩未剃前的腳底毛】

一剛開始,我是用順毛剃的,待剃得比較順手後,才改以逆毛剃
由於腳底毛比較短,所以刀頭位置也由原本的2mm前推至0.8mm

【剃了一半的腳底】 ←左邊未剃,右邊二指已剃好
嗯,感覺上,詩詩真的很不喜歡人家踫她的腳
在剃的時候,一直不斷地想縮回去  ←不然就是用另一隻腳來撥我的手
然後一拍完照,馬上跳開,跑到別的地方去...  

【左上:嘆口氣後,渡回許小蓮旁電剪前的詩詩;
    右上:一看到許小蓮踫電剪馬上彈跳起來的詩詩;
    下圖:繼續坐在電剪前僵持不動的無奈詩】

因不想讓她排斥我幫她剃腳底毛

所以當她不想剃時,我就只是靜靜地坐在地上等她
看她跑過來跑過去,慢慢晃呀晃地渡到我身邊

先摸摸她、安撫她的情絮
在她仍呈緊繃狀態時,我就不踫電剪
只專心地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放鬆  

【與詩詩耗了一個下午後的戰果】
上張照片的左邊是我剃好的樣子,右邊是未剃前的樣子

大致上還好,不過,可能因為不熟練的關係
之前人家說刀頭過熱的狀況今天有出現

(為了讓詩詩習慣與不害怕,待她躺好後我的電剪是一直開著放旁邊)

今天電剪空轉的時間比真正在使用的時間長
所以在我喬好角度要剃之前,我會先把刀頭放在手背上試溫度

若太燙就將電剪關起來,趁電剪休息待涼的時間,繼續摸肚安撫詩詩
等電剪不燙後,才再打開剃腳毛
剃好一隻就收工,然後馬上給雞肉乾獎勵  

本來是打算今天進度就到這兒
但,小傢伙吃完雞肉乾後精神一整個大好

許小蓮好奇心一起,將一公分剃刀換成四公分
想看看她是否會因剃腳底毛事件而排斥電剪

結果...

嗯,事實證明,這傢伙為了吃
似乎只要不踫腳底毛,其他地方都很願意配合....
【不止肛門,連妹妹的毛都很乖地讓許小蓮修得一乾二淨】
幾次後,我發現,只要將詩詩的尾巴抓好,她就不會亂動
(當然,還要搭配口頭的"等等"指令)

原以為肛門與腳底毛一樣,用越小的剃頭越好用
後來才知道,其實並不是這樣子的

肛門用一公分剃會很累(一次只能剃一點點),反而四公分的剃頭比較優

【同場加映--被小惡魔斷雙耳的可憐小熊】
奇怪,我記得咬掉小叮噹耳朵的是老鼠不是小瑪咧...  

話說,我覺得Teensy Teddies 泰迪熊真的很不錯
就算雙耳被咬斷了,頭部的棉花仍沒有跑出來  ←還可撐一陣子  

然後,現在的狀況就是
將元素C5換回一公分刀頭放在桌上,打算隨時看到有機會就剃一點    
PS.剛剛趁小傢伙放鬆心情好時又加碼剃了半腳  

希望我能早日抓到剃腳底毛的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